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第一批凯美瑞车主如今多少岁了吗?

2020年04月09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4月8日早上8:00,黄文浩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将车开出小区大门去上班,门卫大爷笑着打趣道:“两台凯美瑞又出去啦。” 两台凯美瑞指的是黄文浩开的2007款凯美瑞和妻子开的第八代凯美瑞,也因为这事,黄文浩一家成了小区无人不知的“凯美瑞骨灰级粉丝”。

2007年,黄文浩离开报社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事业进入初创期,孩子也刚呱呱落地,为了出行方便,他购买了一台凯美瑞,“车很耐用,省油”。从此,凯美瑞担起了“助手”职责,接送孩子上下学、接待客户、上下班通勤。后来,黄文浩的事业越做越大,中间也增购过美系车以及德系豪华品牌的车,“但都小毛病不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黄文浩说道,还是凯美瑞最省心,开了十多年,除开常规保养之外没出过任何问题。

2017年11月,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上市当天,黄文浩就打电话到4S店订购了一台。“第八代凯美瑞感觉更年轻时尚了,而且有TNGA技术加持,体验感更好了。”当被问及为什么不把旧的那台置换了,黄文浩表示,“十多年了,很舍不得,它就像是一位朋友。”

如今,像黄文浩这样的第一代凯美瑞车主已进入不惑之年,因为一份情怀,事业有成的他们仍然开着凯美瑞,对他们而言,凯美瑞不仅是一部交通工具,更是一位亲密老友。有的车主可能已经换车,但无论如何,凯美瑞都是他们人生抹不去的一段美好记忆。而凯美瑞自身,也在不断迭代,从第一代到第六代,岁月如流。历经14年,截止3月31日,凯美瑞产销已达到200万。跨过200万,凯美瑞将迈向新征程。

有口皆碑 200万车主打call

作为丰田首款全球化车型,2006年,凯美瑞正式国产,由于车耐用、油耗低、易保养等特点,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一举拿下当年新车销量冠军。商务应酬和日常家用皆宜的凯美瑞,也迅速奠定了它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那时,开凯美瑞甚至是生活有品、事业有成的一种象征,购车人群也多为70后和80后的中产阶级,比如企业高管和创业老板等成功人士。

有媒体曾统计了凯美瑞连续几年的上牌用户生日数据,发现处女座居多。对于喜欢挑刺的处女座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小毛病的凯美瑞简直是心头爱。据悉,广汽丰田是唯一一家曾连续三年全部生产线获得“零缺陷率”评价的丰田海外工厂,从行业最高品控体系出来的凯美瑞,低故障率一直被车主称道。

如今,凯美瑞国产后的第一代车主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和黄文浩一样,如今已经拥有几家分公司的郑伟仍旧喜欢上下班开着那台2008款的凯美瑞。“没有哪台车能像它一样触动我,这么多年,好开又省心,它早已经是我们家的成员之一。”车主王方则笑着说道,“这些年,凯美瑞混动给我省下的油,可以再买台车了。”

十四年来,中国车市经历了黄金遍布的时代,也迎来了后销量时代,起起伏伏,很多车型相继退市,屹立不倒的畅销车型少之又少,凯美瑞就是其中之一。一直保持月均过万的销量,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和信赖。衡量一个车型的成功,销量只是其一,能否让车主二次甚至多次回购才是厉害之处,据调查,凯美瑞是二次购车比例最高的车型,有口皆碑,很多车主甚至自发向朋友推荐,可以说,很少有车型像凯美瑞一样令人难忘。

凯美瑞——中高级车市王者

如果把车企比作人,丰田更像是一名理科生,以技术见长,用实力实话。丰田车主对技术的认可度,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开不烂的丰田车不仅是口号,更是实证,足够好用和足够省心是凯美瑞闯荡市场的杀手锏,超好的体验感让用户“欲罢不能”。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凯美瑞也在不断升级进化。2010年,凯美瑞导入混动车型,强力开拓国内混动市场,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首款量销的混动轿车;2011年,第七代凯美瑞上市,在业界首推旗舰、运动和混动三大车系,构筑起强大的“凯美瑞家族”阵容,并开创性推出混动车型8年20万公里电池保修政策。2013年,凯美瑞销量突破100万台,2016年,实现150万的产销规模。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更是基于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彻底换代,深化自身价值感。

每一次进化,凯美瑞都在引领趋势,坚守始终如一的品质,创造更高的价值。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加速达成200万台销量。2019年,凯美瑞全球累计销量达到69万台,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超过18.5万台,同比增长14%,占全球销量的27%,刷新历年销量纪录。另外,不久前《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凯美瑞三年保值率高达60.7%,在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一。作为广汽丰田产品矩阵中引以为傲的旗舰轿车,第八代凯美瑞通过不断完善的方式,与时俱进,持续巩固自身“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地位,用实力开启“凯美瑞时代”。

TNGA赋能 凯美瑞“重生”

2015年,丰田发布了针对全球汽车市场开发的全新平台TNGA,2017年,最早搭载TNGA架构的国内首款车型便是第八代凯美瑞,可见凯美瑞对于丰田在华市场的战略意义。这款车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换代车型,引领中高级轿车复兴浪潮。

黄文浩说,和凯美瑞相处那么久,对它的每个细节和部件都了如指掌,但第一眼看到第八代凯美瑞,还是很惊讶。“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凯美瑞,它的外观变化很大,更年轻、更时尚、更霸气了。TNGA赋予了凯美瑞新生。”

何为TNGA?其实它是“丰田新全球架构”造车理念,是丰田在生产方式上的又一次革新,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丰田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基于TNGA技术,第八代凯美瑞发生了彻底的变化,拥有同级车独有的双造型设计,霸气和时尚的外观让凯美瑞年轻不少,激情红内饰更是刷新了大家对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印象。TNGA赋能,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低重心、宽车体、长轴距”设计,重心降低了20mm,使其操控性更好,在内部的设计上,第八代凯美瑞以“驾驶者为中心”,豪华感处处彰显。

TNGA架构还带来了强劲的驾驭,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40%的热效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采用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发动机压缩比提升至14:1,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混动车型的电池组被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底板位置,让后备箱更宽敞,同时降低了重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凯美瑞守护了一代又一代车主,见证他们事业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如今,凯美瑞依然不老,它不断打破自我,用更好的技术—TNGA满足用户的需求,年轻时尚动感的第八代凯美瑞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期待,让中高级轿车市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