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00km+,最低仅需5万元,这几款纯电动小车值得你拥有

2020年04月09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微型纯电动小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上下班代步工具首选,首选这个级别的车型价格优势明显,最低售价5万左右就能买到,其次是续航里程不用焦虑,大部分这个级别的车型续航里程都在300km左右,满足日常上下班需求完全没有问题,一周也仅仅只需要充电一两次。

再有就是用车成本相比燃油车来说要低很多,电耗一般在10kWh/100km左右,百公里仅需10块钱,当然如果你选择家用慢充的话还会更省。

而微型纯电动小车这个市场可选择的车型也极为众多,而我认为长安奔奔E-Srar、欧拉R1和奇瑞eQ1是这个级别里面最为值得推荐的车型。

长安奔奔E-Star

E-Star将是新命名规则下的奔奔EV车型,也是E-Star是长安新能源E家族第二款产品,将于4月13号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同时中间LOGO加入了彰显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装饰。

长安新能源E-Star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显得更加小巧精致,前脸采用大尺寸封闭格栅,两侧头灯组采用回旋镖状设计,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并且均为LED光源。车尾增加E-Star标识。整体外形上要比现款的奔奔EV好看不少。

现款奔奔EV的长宽高分别是3730*1650*1530mm,轴距2410mm,而E-Star则是3770*1650*1570mm,在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提升。

内饰采用荧光黄色点缀,最大亮点还是中控台上悬浮式的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新车挡杆为旋钮式造型,同时后方配有电子手刹。此外,这款车采用黑/白双色搭配,中控台、门板处均加入彰显新能源身份的绿色装饰条。

从动力参数上看,奔奔E-Star与2019款奔奔EV360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N·m,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301km的续航里程。

欧拉R1

欧拉R1的外观采用了复古设计,外形设计圆润呆萌,圆润的车身和圆形大灯看上去简介可爱,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有着绝对的吸引力,另外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也是欧拉R1的一大亮点。

欧拉R1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30mm,轴距为2475mm,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

短前后悬长轴距是欧拉R1的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带来的是超乎你想象的超大乘坐空间。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简洁,采用了大量的圆形设计元素,仪表盘、空调出风口等部件也都设计成圆形,线条简单流畅,几乎没有机械按键。悬浮式的中控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操作起来没有难度,不过整体内饰偏朴素,缺乏一些时尚和科技的元素。

座椅采用了2+2的布局方式,并且全部为织物座椅和手动调节。欧拉R1在空间方面表现不错,欧拉R1通过压缩后备箱空间的方式拓展了后排腿部空间,使得这款车可以舒服地乘坐四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匹配一台最大功率为48马力(35千瓦)的电机。入门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310公里,最长续航里程为380公里,中配版和高配版综合续航里程为351公里,最长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奇瑞eQ1

奇瑞eQ1一共推出了2座和4座版本共计3款配置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01km。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为5.98-7.58万元。

在外观方面,奇瑞eQ1更显时尚精致,X型的车头造型设计让车子更加阳刚有力,全车大量线条分明的棱角,传达出很强的力量感。另外奇瑞eQ1采用双门双座/四座布局,车身小巧灵活,不过乘坐空间稍显局促。

内饰方面奇瑞eQ1采用了黑色和橙色撞色的搭配,超大的中控大屏集合了大部分的功能选项,自动驻车和TPMS胎压监测则为全系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eQ1高配车型新增了一块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这个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比较少见的,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奇瑞eQ1还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要知道这款配置在许多豪华车上都是选装配置。

动力方面,奇瑞eQ1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35kWh,采用后置后驱布局。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

三款车型该如何选?

首先比价格,奇瑞eQ1最低配车型售价5.98万元,目前普遍有8000元左右的优惠,所以最低售价应该在5.18万元左右,欧拉R1最低配售价6.98万元,目前也有着8000左右的优惠,而长安奔奔E-Star尝鲜价7.2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因此如何你想选最便宜的,那奇瑞eQ1是首选,不过只能买到2座版车型。

比续航,欧拉R1推出的310km和350km续航版本,而奇瑞eQ1和奔奔E-Star续航只有301km,续航里程来说欧拉R1遥遥领先,即便是最低续航版本也比另外两款车型要长。

比空间,前排储物空间E-Star是最为丰富的,尤其是中央扶手区域的储物空间非常大,要领先于其他两个竞争对手,奇瑞eQ1排第二,欧拉R1的前排储物空间除了一个杯架和一个小的储物槽其他几乎就没有了。

乘坐空间欧拉R1毫无疑问的具首位,轴距2475mm,奔奔E-Star轴距2410mm,奇瑞eQ1轴距仅有2150mm,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可以说独一无二,后排乘坐空间堪比神车飞度。

另外欧拉R1和奔奔E-Star都采用的是5门4座设计,而奇瑞eQ1采用的是3门2座或者是3门4座设计,后排乘客上下车的便捷性来说奇瑞eQ1是最差的,而欧拉R1后门车窗采用的是负压式车窗,没法打开,对于后排乘客来说稍显不便,奔奔E-Star后排车窗则可独立升降。

比科技感,奔奔E-Star采用的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加上撞色内饰和荧光绿装饰条,内饰上科技感更强,同样的奇瑞eQ1内饰也采用撞色设计,搭载10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和大天窗,同样也不错,欧拉R1的内饰则显得比较单调朴素。

写在最后

这三款车型都是微型纯电动小车里面的佼佼者,不过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他们也有着各有千秋的表现,至于该如何选择还得看你最为看重的点是什么,是续航里程?是外形?是成长空间?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看看这三款车,或许能够找到你心仪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