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多板块腾转挪移 王金海任长安福特销售执行副总裁

2020年04月09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最近车企的人事调整比较频繁,这次轮到长安汽车。

4月7日,长安汽车旗下多家业务板块人事高管生变。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原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调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接替任期届满的调回长安汽车总部另有任用的曹振宇。与此同时,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曦,调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负责长安马自达的营销业务。

王金海

习惯了日式料理的王金海今后也得尝尝美式汉堡的滋味,好在王金海和此前在东风日产工作过的杨嵩在日料上有共同话题。今后,长安福特销售服务机构将开启杨嵩王金海的“杨王”模式。

近两年来,长安汽车旗下合资公司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业绩下滑,长安铃木退出中国。而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长安自主业务出现回暖迹象。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2月产销报告,尽管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下滑,但一个显著的特征是,自主业务已经占到整体销量的60%。在自主业务出现起色的情况下,长安也开始着手提振合资板块,此次人事调整也被看作是提振合资业务的重要手段。

曹振宇

长安福特曾是长安汽车的主要利润来源,但销量逐年下滑后已经由盈转亏,未来将是长安福特产品更新换代及新产品持续投放的重要阶段。数据显示,长安福特1-2月累计销量达到19447辆,同比下滑10%,低于市场平均线。随着新上市的锐际逐步走量,未来长安福特的销量仍可期待。而拥有20多年营销经验、告别长安马自达的王金海,将与杨嵩组建的营销团队擦出怎样的火花,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长安福特转机已现不同,长安马自达的情况不容乐观,其2月销量为1759辆,同比下滑74.5%,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0625辆,下滑44.6%。产品更新缓慢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吴旭曦的最大挑战。

吴旭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吴旭曦主要业绩是在长安欧尚任职期间,曾担任长安欧尚销售公司总部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统筹了长安欧尚X7的上市工作,对长安欧尚的品牌建设功不可没。吴旭曦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走出低迷,还要看其能否在外方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改变马自达的慢节奏。据了解,长安马自达规划了一款小型SUV——CX-30,不过上市时间在年内,对2020年的销量贡献应该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