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世界年度风云车出炉,买这几款车基本错不了

2020年04月09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0 年世界年度风云车 (World Car of the Year,WCOTY) 原定要在今年 4 月举行的纽约车展颁布最终奖项,但受到纽约车展因疫情延至今年 8 月 28 至 9 月 6 日举行的影响,因此 WCOTY 主办单位改采在线颁布的方式,于 4 月 8 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众所期待的奖项名单。

最终由起亚的大型SUV Telluride 赢得 2020 年世界年度风云车的头衔,此外起亚的纯电动车 Soul EV 则是获颁世界年度都会车奖项。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车 Taycan 包办了世界年度豪华车和世界年度性能车的殊荣,马自达昂克赛拉从标致 208 和保时捷Taycan 中脱颖而出,拿下了世界年度设计奖项。

评审团来自全球 24 个国家、共 86 位各领域专家

2020 年 WCOTY 共规划有 5 个奖项,分别为「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都会车 World Urban Car」、「世界豪华车 World Luxury Car」、「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以及「世界设计风云车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评审团对则是由来自全球 24 个国家、共 86 位的各领域专家所组成。初步入选名单早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就已经公布,并于同年 11 月在美国洛杉矶进行试驾,2020 年 2 月进行第一轮决选与二次试驾,3 月份公布各奖项前 3 名车单,历经将近半年的时间,最终结果终于在 4 月 8 日正式出炉。

世界年度风云车:起亚 Telluride

起亚的大型 SUV 运动SUV Telluride,以总分 758 分的成绩击败马自达昂克赛拉 (745 分) 和 马自达 CX-30 (738 分) 赢得世界年度风云车的殊荣,这辆在 2019 年北美车展首度发表的作品,是起亚品牌有史以来最大的 SUV 车款,特别针对美国市场所设计,拥有庞大车身与充满肌肉感的造型线条,车内采 7 或 8 人座设定,并配有丰富的舒适与主动安全配备,动力源自 291 匹马力的 3.8 升 V6 汽油引擎。

世界年度风云豪华车、世界年度风云性能车: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车 Taycan,包办了世界年度风云豪华车与世界年度风云性能车两个奖项,其中在豪华车类别以 846 分的成绩击败保时捷911 (786 分) 和奔驰 EQC (778 分) ,在性能车类别则以 867 的分数胜过同品牌的 718 Spyder/Cayman GT4 和 911。同时这也是保时捷第 6 次赢得世界年度风云性能车头衔 (2006、2012~2014、2017、2020)。

Taycan 自 2019 年 9 月首度发表以来便话题不断,而这次在 WCOTY 中的成绩更证明 Taycan 可以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舒适与性能的要求。身为继 Cayenne、Panamera 及 Macan 之后的第 4 款非典型 保时捷,Taycan 动力源自两具摆放在前后轴的电动马达,顶级款式 Taycan Turbo S 拥有 650 匹、 1050N.m最大动力,2.8 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最高极速可达每小时 260 公里,WLTP 最大行驶里程为 450 公里。

世界年度风云都会车:起亚 Soul EV

起亚 仅 Telluride 赢得世界年度风云车的头衔,品牌旗下纯电动车 Soul EV 也拿到世界年度风云都会车的奖项,以 751 分的成绩击败大众的小型SUV T-Cross (702 分),以及同是纯电动都会车的 Mini Electric (574 分)。

Soul EV 拥有 201 匹、394N.m的最大马力和扭矩,并由容量 64 千瓦小时的锂电池组来提供电力,并提供 Eco、Comfort、Sport 以及 Eco+等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

世界年度风云汽车设计奖:马自达昂克赛拉

世界年度风云汽车设计奖用来表扬新车拥有突破框架的创新与风格,而今年这个奖项由马自达昂克赛拉 以 179 分的总分,从保时捷Taycan (177 分) 和标致 208 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