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试全 体验广汽本田皓影/缤智/冠道

2020年04月09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皓影去年上市后,广汽本田SUV家族就囊括了小型SUV缤智、中型SUV冠道和紧凑型SUV皓影,大家在选择广本车型的时候也变得更加丰富。近日,广汽本田华南片区在广州举行了新SUV家族媒体试驾会,这也是今年疫情爆发后我参加的首个集体试驾会,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大致得到了控制,但特殊时期依旧不能放松,主办方依旧是做足了功夫,良好的防疫准备确保本次试驾会的有序开展。

本次试驾会将广汽本田三款SUV齐聚一堂,我们一次性可以试全三款车。由于采用一人一车的试驾方式,所以本次试驾时间并不算很充分。

2020款缤智

我首先试驾的是2020款缤智,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缤智的变化并不大,主要升级的地方是全系标配更大尺寸的17寸轮辋、LED日行灯及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1.5L CVT版本更是全系搭载豪华全景天窗。此外2020款新缤智(VEZEL)新推出了全新派生1.5L CVT精英版,售价仅为13.38万元,新车型进一步拉低了CVT车型的售价。

缤智作为小型SUV市场里买的最好的车型之一,一直深受消费者喜欢,虽然上市多年,但其设计依旧显得很时尚,操控更是同级一流水平,无论是1.5L发动机还是1.5T发动机,动力输出都是同排量动力下佼佼者,在城市道路游弋相当得心应手。

除了操控出色外,缤智的空间也是同级别车型里数一数二的存在,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缤智都能打高分。

缤智稍显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它的NVH,在隔音降噪方面,缤智并不算出色,广汽本田一直在有限成本预算内尽力改善缤智的NVH,但似乎效果并不好,当然了这小问题也不足以抵挡住消费者对它的喜欢,自上市以来缤智一直在小型SUV里销量排名前列。

2020款冠道

2020款冠道与2020款缤智同时上市,新款冠道主要是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前脸采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尾灯组结构进行了优化,与尾部贯穿镀铬装饰条相互融合。新款冠道全系更换为双边共四出排气尾喉,新车还提供级别首推的双色车身,并新增威尼斯蓝新色,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动感个性用车需求。

新款冠道全系搭载了HDC斜坡控制系统、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还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更大化地保障驾乘者的出行安全。它还搭载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先进的人性化配置,为驾乘者带来极致愉悦的贴心呵护。

动力上,新款冠道依旧搭载240TURBO和370TURBO两种动力车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370TURBO车型还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供选。传动方面,240TURBO搭载CVT无级变速箱,370TURBO则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冠道在驾驶上与几款车型几乎一致,但新的外观更加好看,配置经过调整之后性价比更高。

全新皓影锐·混动

本次试驾会,主办方提供的皓影是混动版车型,其搭载全球超高效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输出强大动力同时,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的燃油经济性。它天生自带SHARP(锐利鲜明)和 ELEGANT(优雅考究)设计美学外观,还配备本田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等领先技术,给消费者带来兼具环保与激情驾驭的“本色”价值生活。

皓影是CR-V的姐妹车型,整体的驾驶感两者很相近,就是皓影的形象相对来说更城市化一些,主要是因为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护板,看起来少了一份野性。

总结:虽然本次试驾的时间不长,但通过体验可以发现,广汽本田三款SUV车型在各自领域都算是比较出众的产品。小改款车型经过细节上的提升,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也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