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你的菜?丨比亚迪秦pro与长安逸动PLUS对比测评

2020年04月09日 23:21:03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需求越来越大,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以前,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总给人质量不可靠,没有研发能力的印象。但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促使国产汽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加大研发投入。现在,长城长安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已得到长足的进步,其中一些车型在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甚至可以与合资品牌掰一掰手腕。今天我们就带来两款紧凑级轿车——比亚迪秦pro(燃油版)和长安逸动PLUS。

外观PK

秦pro:这款车型相较于他的“同门师兄弟”秦,外观上的改动是非常大的,也可以说是非常具有革新性的车型。采用高识别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dragon face龙颜”,霸气十足。动感腰线、流线车身造型、尾部的贯穿车灯,都给这辆车提升了层次感。

长安逸动PLUS:作为逸动的全新升级版,在外观改动也是非常大的,这款车型有两个版本,每一个版本都有不同的设计细节。1.4T车型采用“鲸星海”动感格栅,1.6L车型采用“高光云层”俊朗格栅。呼吸式立体腰线,让整车的造型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PK

秦PRO:内饰整体设计并没有像外观那样有张力,整体设计较为整洁。内饰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那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了,这块大屏可旋转,仪表盘采用独立液晶显示屏设计,这两块屏瞬间提高了内饰的科技感。

长安逸动PLUS:内饰设计也是走简洁路线,但不同的长安逸动PLUS内饰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这样不仅能够给驾驶员带来环抱感受,还能方便驾驶员操作。此外,“双连屏”也是本车的亮点,两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科技感完全不输秦PRO。

空间PK

秦PRO:在车身尺寸4765/1837/1500 ,轴距2718mm。它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是佼佼者。

长安逸动PLUS:4730/1820/1505,轴距为2700mm。从数据上来看,稍逊于秦pro,但是在同级别车型里也是非常不错的。

配置PK

秦PRO:秦Pro是前轮驱动;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秦pro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这样的价格这样的配置,我觉得还是比较良心的。

长安逸动PLUS:这款刚推出不久的车型,“黑科技”满满。同级首发搭载“央视影音”APP,覆盖了央视全部频道;受到疫情的警示,长安逸动PLUS全系都配备了健康新风净化系统,主动净化空气,这些是秦PRO所不具备的。

动力PK

秦Pro:现在在售的有2018款和2019款,我们这里以2019款为例。全系配备1.5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60匹的马力,相较于2018款有了一定的提升。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是完全不用担心了。

长安逸动PLUS:这款车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我们以1.4T为例。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58匹马力,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蓝鲸发动机好评度颇高,所以在动力表现上我认为长安逸动PLUS更出色一些。

总结

这两款车型其实还是需要看价格的,顶配的秦PRO价格在10.98万左右,相比去年价格有一定的回落。长安逸动PLUS价格在10.39万元左右,作为一款刚上市的车型,这样的价格着实让人心动。总体来说,两车各有千秋,秦PRO的外观更有张力,如果你是“外貌协会”这款车是你的不二之选。如果你更看重性价比,长安逸动PLUS“非你莫属”!但是现在还是不要太着急下手,毕竟这款车才刚刚上市,万一后续优惠上来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