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高人气背后的年轻化哲学

2020年04月09日 23:39: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钱人买车,看到的是车辆的附加价值;没钱的人买车,看到的是车辆的实用价值。但似乎年轻人买车有些不同。有钱的年轻人或许愿意买一辆十几万的高尔夫,然后花几十万去改装;没钱的年轻人可能节衣缩食,只为了一辆豪华品牌。所谓的年轻化市场,他们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4月8日,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参与这次发布会的嘉宾,是六位年轻的“流量明星”。或许当你看到这张宣传海报时,你并不认识海报上所有的“顶流”们。但至少你不会一个都不认识,比如我自己就是如此。

作为一个年轻人,你很难忽略“流量”的力量;从B站、微博、抖音再到娱乐圈,从健身领域、脱口秀领域再到影视领域,你总会在某个地方见过他们的身影。而对于部分人来讲,更是有可能在那“匆匆一瞥”中,被他们当中的某个人所“圈粉”。而这,恰恰是这次凯迪拉克CT4发布会想传递给我们的“年轻化”。

这是一个宣扬个性的时代,每一个人都乐衷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因此现代年轻人逐渐形成了一种“敢爱敢恨”的个性。我们很容易因为某一个点去讨厌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但反过来,我们也很容易因为一个点产生的共鸣,从而“爱上”一个人或者一件事。

凯迪拉克CT4就是这么一款“敢爱敢恨”的车型。但不同的是,它站在了六位顶流之下。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我是一名健身达人,我对口红一窍不通。因此当我看到李佳琦用口红色号对比车身颜色时,我会觉得尴尬不已。但相对的,当袁姗姗利用车内空间健身时,我自然而然会去分析这个动作是否到位,车内的空间是否也能放下我健身所需的健身器材。至此,我记住了这么一辆可以“健身”的凯迪拉克CT4。

这就是凯迪拉克CT4的年轻化哲学,通过六位不同领域、不同圈子的顶流,去激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并让年轻消费者甘愿为之买单。喜欢健身的消费者,可以看到凯迪拉克CT4的空间之大;喜欢口红的消费者,可以看到CT4的漆面之美。千人千面,但凯迪拉克CT4总有一点,能让你喜欢。

那么作为一个喜欢汽车的媒体人,我又在凯迪拉克CT4上看到了什么?

我首先看到的,是凯迪拉克的定价与定位。作为一款豪华品牌B级车,凯迪拉克CT4的指导价仅为23.97万元-25.97万元,且目前只有2款在售车型。或许很多人对于这个价格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但对于我而言,这就相当于用A级豪华品牌轿车的价钱去卖一台B级豪华品牌轿车。用比较“潮”的话语去概括:这是一个看上去很能打的价格。

但在细细分析之下,凯迪拉克CT4的处境却并不容易。向下,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齐头并进,凯迪拉克CT4固然拥有级别上的优势,但以奥迪A3目前的终端优惠为例,两者目前的落地价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对外,BBA动辄数万元的价格优惠固然吸引人,可凯迪拉克在优惠上似乎也不会怂。但正因为如此,导致凯迪拉克的潜在用户很多,但在新车发售后的初期表现往往不佳。诚然自凯迪拉克XT4等新车型上市以来,这种现象已经有所改观,但从整体上看,这依旧是凯迪拉克所需要面对的现状。

不得不说,就产品层面上,BBA如今正在不断向小排量、舒适性妥协。而作为同级别唯一后驱豪华品牌轿车的凯迪拉克CT4在运动性能上的表现除了纯粹,更是出类拔萃。虽然它不像大哥CT5一般在顶配车型上配备Brembo刹车、PS4S轮胎、MRC电磁悬架以及LSD后桥限滑差速器。但是,24万元、2.0T可变缸发动机、同级唯一后驱、237匹马力和6.9秒破百等标签,已经足够体现它的运动属性。

而且从目前看来,凯迪拉克CT4仅推出了2款车型,因此并不排除后续会加推新车型。相反,正是因为有凯迪拉克CT5的“前车之鉴”,才更让人对CT4保留的“悬念”更加期待。毕竟凯迪拉克年度重磅车型之一,凯迪拉克CT4有更多的“义务”去覆盖更多元化的消费者人群,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写在最后:

从本质上说,凯迪拉克CT4依旧是一款爱憎分明的车型,因为它毫无疑问是一款纯粹的后驱豪华机器。但就像一开头所说,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者并不总是理性、唯物的,它有可能就是一种荷尔蒙的冲动,是一种唯心的行为。也正是因为如此,凯迪拉克C4T这种极致且唯一的年轻化哲学,反倒可能更适合当下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