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进气的必选项,K&N高流量风格,真的有用?

2020年04月10日 01:42: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正在加载中...

汽车,这个复杂的工业集合体,身上有着太多玄学。甚至最懂车的主机厂,有时也得靠蒙。

抱着无惧喷的心态,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汽车玄学门下一位不太起眼的猛将, 空滤 ,又叫做进气风格。

空滤担任的角色,差不多就是“发动机的口罩”。它一来便宜,二来更换也炒鸡简单,自然就成为了最入门的升级件之一。

于是乎,后市场开始涌现出了一大批,叫 高流量进气风格 的东西。可时至今日,貌似也还没有一套科学正确的说法,来告诉我们这玩意儿到底有没有用。诶,不慌~ 跟我来。

空气滤清器,主要作用就是过滤发动机吸进去的空气,“口罩”嘛,不给一些乱七八糟的杂质、颗粒啊,新冠病毒啊,跑到发动机里面去,要不,容易出大事儿。

空滤除了要保证足够的过滤性, 同时空气阻力还不能加得太多,还要保证可以长时间工作,不掉链子。这不起眼的小东西,其实挺重要。

坊间都很爱将汽车比作人,想跑得快,必须可以顺畅大口的吸气。换到车上,就是进气要够大,够爽。

那我换个流量大阻力小的空滤,发动机不就能跑得更快更欢了么?很简单啊~

这个美好的想法,一定程度上是成立的。但,要清楚一点,直接将车类比做人,是不严谨的。汽车身上的几乎每一处,都有着科学的设计,和精确的计算。

并不是随便一个人,拍一下脑袋,就会有正确答案的东西。实践,乃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既然说到了唯一标准,好,下面我们来看一位外国达人,他分别用了四种不同的空滤,落地测试,实打实告诉你结论。

马力机,实测0-100km/h加速,都有。

这位小哥用了四种空滤,原厂巨脏、原厂全新、副厂全新,和大家都熟悉的K字头改装空滤。

结论如下:

原厂巨脏:158.25马力,01加速8.96秒

原厂全新:160.10马力,01加速9.01秒

副厂全新:163.32马力,01加速8.91秒

改装空滤:164.42马力,01加速8.81秒

哟豁,这改装的高流量风格,貌似真的有点用嗬~ 起码在动力参数上,是有变化的。虽然,不多。

但是捏,在数据与体验之间,老司机们都知道,有时候他们并不一定是对等的,马力数字变大了,不等同于车子就变好开了。

于是小编翻遍全网,看遍留言,发现正在用着高流量风格的车主们啊,有着几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我大概总结了一下:

1. 开着没啥区别,油耗也没什么变化;

2. 开着没啥区别,油耗倒降低了一点;

3. 开着有力了一些,但是油耗也上去了一些;

4. 掉低扭,但是开高速有变好一点;

5. 低扭变好,转速上得快,高速倒差不多。

是什么,造成了这些体验差异呢?空滤在结构上有着哪些区别,会让发动机有着不同的表现?

而究竟高流量风格,是智商税,是鸡肋,还是性价比?

我身为一个已经用了K字头改装空滤,3年有多的思域车主,约估有着超过5万5千公里以上的真实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