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从小众到主流 让选择林肯不再成为冒险 | 一车一企最强音

2020年04月10日 01:5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阳春三月,随着疫情的褪去,各行各业又开始“躁动”起来。作为头条常客的汽车圈和带货界也没闲着,两条重磅消息相继爆出,宣告他们的回归。

沉寂多时的理想主义教父——罗永浩复出了。不过此次并非重操旧业,而是将目光瞄上了2019年的风口行业——直播带货。

据说,消息一出,为了拉拢老罗上船,直播界两大巨头快手和抖音更是不惜上演了一番明争暗斗。最终,抖音还是用财气彻底征服了老罗。或许有人会问,抖音为何如此捧场这糙老头子?

经常看直播购物的朋友一定知道,带货界最高的境界在于人设。除去诱人的全网最低价外,镜头前主播号召力,依旧可以带动消费者买买买的欲望。前提是,这个主播是一个擅长讲故事懂情怀的人,恰恰老罗正是如此。

另一件事,是林肯终于国产了,作为长安林肯首款车型的冒险家,在3月13日终于迎来上市。在更多人看来,在中国市场一波三折的林肯也算是靴子落地。

而背后最大的推手,则是一位体格柔弱的小女生——毛京波。和罗永浩一样,这位同样是一位讲故事的高手。

01

静谧之旅让林肯品牌落地

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中,除去人尽皆知的BBA之外,大多数位居第二阵营的豪华品牌,无论是在销量规模,还是影响力上,与第一阵营之间的差距都在不断增大。背后的原因,或多或少都有一丝水土不服的问题。

什么是水土不服?通俗易懂的解释,缺少标签化。对于豪华品牌而言,除去自身产品力之外,产品溢价部分离不开品牌形象的深入人心。举一个例子,人们但凡提及宝马,总会想到驾控之类的标签。

但在大部分中国人的脑海中,对于林肯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世纪好莱坞电影中的加长林肯轿车上。所以,对于林肯而言,要想漂洋过来,获取中国消费者的认可,离不开一个鲜明而深入人心的全新标签。

将时间轴回拨到2018年。广州车展的前夜,刚刚履新林肯中国区总裁的毛京波,站在灯光璀璨的广州塔下,为在场的近百位嘉宾和媒体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课。

在毛京波看来,百年林肯品牌要想在中国市场完成平稳落地,必须要真正融入中国语境,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拥有感同身受的标签化认知。

于是,我们看到了具有历史时刻的一幕。通过对于儒家文化代表作《诫子书》内容的提炼,百年林肯第一次被赋予了全新的中文品牌主张——静谧之旅。

跟随全新品牌主张一同落地的,还有林肯品牌焕然一新的设计理念。从林肯领航员,到林肯飞行家,再到航海家,原汁原味美式豪华设计,让早已厌倦了德系豪华主义的消费者眼前一亮。

对于当时的林肯而言,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02

姗姗来迟的冒险家

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几乎每一个豪华品牌,都离不开国产化的宿命,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提升单车利润。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铺量,提升影响力。奥迪宝马,乃至于凯迪拉克都是如此。

对于林肯品牌而言,所欠缺的东风,正是第一款国产化车型的到来。要想真正做到入乡随俗,这是尤为关键的一步。然而,让林肯举棋不定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第一款国产车型的选择,包括定价策略、车型定位等等。

3月13日,长安林肯首款车型冒险家迎来上市。在大多数行业人士看来,林肯迈出的这一小步尤为稳健。

不得不说,此次,冒险家给出的定价非常务实,24.68—34.58万的定价,在更多人看来,不仅入门门槛低,在产品力上也是诚意感满满,仅是入门款车型高价值标配便达50项之多,在配置丰富度已经和竞品车型中高配比肩,对于消费升级的用户而言,入门即可以享受到美式豪华体验。

不仅如此,在消费者普遍比较关注的动力总成上,冒险家依旧一枝独秀,全系标配2.0T+8AT动力总成的做法,更是被视为豪华SUV的新标杆。

毋庸置疑,冒险家的出场,为林肯国产化后续的推进,完成了一个接近满分的开场秀。

03

以技术为主导,树立新标签

国产只能算是林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续的路将何去何从,业内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或许会模仿同胞兄弟凯迪拉克。毕竟在过去的一年中,尽管饱受争议,但凯迪拉克在销量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每一个豪华品牌都有一个跻身第一阵营的梦想,林肯也不例外,但BBA的成功显然是无法被后来者所复制的。消费下行,市场规模不断被挤压,对于初出茅庐的林肯而言,更应该扬长避短。

什么才是一个豪华品牌核心的竞争力?放在任何大环境下,都无外乎两点。一个是品牌的标签化,另一个便是拥有核心技术。

同样以宝马为例,全球消费者之所以对宝马的操控赞不绝口,离不开宝马在底盘调校技术上的积淀。在宝马身上有着太多运动属性的黑科技,比如50:50配重、可变转向比、短前悬设计等等。

为了强化静谧之旅的品牌形象,林肯也是有备而来。有别于其他品牌,林肯在座舱静谧和舒适性上有着明显的优势。背后同样暗含一系列的黑科技。

以此次国产的冒险家为例,其座舱的静谧性据说达到了影院级别。功不可没的则是NVH整车静谧工程。除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外,新车还采用三项同级独有的隔音配置,分别是引擎舱双层隔音墙、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和前后排隔音玻璃。

据悉,这样的高科技配置,不仅仅在冒险家上已经成为标配,在后续的林肯国产车型上也将成为一大亮点配置。

如果只有一个好故事,却极度缺乏车型,只能算是无米之炊。和讴歌英菲尼迪等品牌不同,林肯背后拥有一支庞大的产品家族 ,尽管第一款国产车型在2020年才姗姗来迟,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后续车型的导入也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除了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之外,林肯家族产品依旧完全覆盖了轿车+SUV两大市场。其中,包括林肯大陆林肯MKZ两款轿车,以及领航员为首的,包括飞行家、航海家在内的五款SUV车型。

不难看出,除了拥有庞大的两栖华丽阵容之外,林肯在产品的规格上也是极具特色,以SUV产品为主线的布局,恰恰瞄准了中国市场对于SUV产品的热衷。

第一款车型冒险家的上市,成功打响了林肯全面国产化的头炮。务实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也表达了林肯在中国市场的自我定位,不卑不亢。2020年,对于在中国市场初出茅庐的林肯而言,要想成功站稳脚跟,一方面需要更多国产产品的导入。同时,静谧之旅的定位还要不断加深。以个人来看,豪华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在于技术储备,还在于品牌形象的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