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军工品质的“东方玛莎拉蒂”,能打败它的估计只有保时泰

2020年04月10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广告学有个定位理论,就是说品牌要迅速占领人们心目中的定位。比如提起碳酸饮料,你会想到可口可乐。比如提起牙膏,你会想到高露洁。比如提起汉堡包,你会想到麦当劳。有人说不对啊,我想到的是百事、佳洁士和啃鸡鸡。

漫哥最近夜里操劳身子弱,杠子就不抬了,反正大概就这么回事。所以如果提到“军工品质”汽车,你会想到谁?可能有人就说北汽,可见北汽的军工品质定位深入人心。这时我们会听到一阵幽怨的哭泣声传来,循声过去,发现正是长丰猎豹

长丰汽车的“军工品质”也曾经享负盛名的,当年也是作为旗下车型的卖点,广为消费者熟知。无论是合资的三菱帕杰罗还是自主的长丰奇兵、飞腾、黑金刚,口碑都并不差。虽然造工糙是糙了点,但作为越野车型,皮实耐操还是有保证的。

只是时代变得飞快,当年还唱着“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现在已经听不懂“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了。军工品质的长丰在时代的冲击下,尽管很努力去转变,但还是跟不上潮流。近年来最成功的都市型SUV长丰猎豹CS10,外观一改方块粗犷的形象,很是时尚。销量一度猛增,2017年年销量达到顶峰10万多辆。

然而不知道“军工品质”放在今时今日是褒义还是贬义了,猎豹汽车频频被吐槽造工粗糙,品控堪忧。随着销量的增多,投诉量也蜂拥而至,猎豹CS10口碑崩溃,2018年销量狂跌至二万七千多台,已经是无力回天了。

两年前,猎豹还推出过一款号称“东方玛莎拉蒂”的猎豹Mattu。一听这洋气十足的车名就知道这不是善与之辈,前脸采用流行的大开口设计,直瀑型的镀铬横条镶嵌其中。

可别说,不知道的人可能真以为是玛莎拉蒂出了新SUV。整个前脸撇开浓浓的山寨味不说,气势还是相当霸气慑人的。

侧面没啥好说的,溜背设计,一条直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连接到尾灯,增强肌肉感和张力。整车尺寸为4696*1906*1709mm,在同级车型中还算可观。

尾部,说好的东方玛莎拉蒂,漫哥怎么突然像看到了林肯MKX

内饰嘛,差点又搞到漫哥精神错乱,以为从林肯片场又穿越到奔驰的片场了。尤其中控屏下方的三个圆形空调口,漫哥只能说:撇开浓浓的山寨味不说,其实还是很好看的嘛!

动力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 哎要怎么说呢,看得出来,长丰猎豹是想冲着更高端的驾乘品质去造车的,撇开浓浓的山寨味不说,这车的确是好车,而且只要15万左右(我为什么说“只”?)。玛莎拉蒂外观+奔驰内饰,能打败它的估计只有保时泰了吧。

不过销量证明,这样的玛莎拉豹还是凉凉,2019全年销量5K左右。军工品质的猎豹何去何从?关我什么事,漫哥还愁吃了这顿没下顿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