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

2020年04月10日 08:31: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19年12月1日-2020年2月29日

有效问卷:102份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出现疲软状态,这让本就销量低迷的北京现代雪上加霜。要想扭转销量颓势,推出全新车型无疑是正确的选择。LA FESTA菲斯塔的推出成为了北京现代力挽狂澜的重磅产品。极具运动的外表绝对是一大亮点,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内饰则满满的现代风,加之11.98-15.48万元的售价,相比竞品车型优势明显。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在外观和性价比方面颇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变速箱和车身部件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抖动、异响等。

在收集到的102份有效问卷中,综合车主对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在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评价, 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在此次调查中的综合得分为78分,暂未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年轻男性为消费主力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的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89.2%,女性为10.8%,其中从年龄分段来看,18-2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最高,为74.2%;26-3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18.6%;31-3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7.2%。此外,首次购车的车主占比最高,为80.2%;其次,有14.6%的车主为第二次购车。由此可见,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的车主多为年轻男性消费者。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极具运动感

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前脸各线条勾勒的非常有特色,带有镀铬装饰件的前进气格栅也十分精致。两侧细长的大灯炯炯有神,内部配备LED灯源。另外,LED日间行车灯被安放在大灯下面,夜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车身侧面是最吸睛的角度,溜背式的设计令整车富有浓郁的轿跑味道,同时,车身线条拿捏的也恰到好处,整体给人感觉十分的优雅。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多数车主均对北京现代菲斯塔这种极具运动且优雅的设计风格表示认可。

总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的外观总体给予了肯定评价,其中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占比40.6%,“满意”的评价占比27.6%,“不满意”的评价占比31.8%。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设计和配置令人满意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北京现代菲斯塔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2份有效问卷中,有27.5%的车主认为造型设计出色,其整体十分简洁,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10.25英寸触控拍科技感十足。此外,韩系车型配置高的传统也延续至菲斯塔身上,在内饰满意度评论中,有26.5%的车主对配置水平表示满意。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内饰部分表示“非常满意”的消费者占比为12.3%,认为“满意”的消费者占比为28.6%,认为“一般”的消费者占比38.5%。可见大多数车主对北京现代菲斯塔内饰部分的认可度较高。

四、驾乘舒适性:座椅及音响表现出色

菲斯塔定位为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处于中等水平,同时,由于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后排乘客的乘坐表现略受影响。底盘方面,北京现代菲斯塔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在通过坑洼起伏路面时,悬架能够将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坐在车内只能感觉到弹簧动作之快,表现不错。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座椅、音响、空调以及储物空间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北京现代菲斯塔在车内噪音以及乘坐空间方面仍有待提升。

北京现代菲斯塔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5.6%,“满意”评价占比为40.5%,“一般”评价为25.4%,“不满意”评价为28.5%,由此看来,北京现代菲斯塔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还存在可优化空间。

五、养护成本:保养费用满意度较高

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搭载1.4T和1.6T低/高功率发动机,它们均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兼顾了高性能与低油耗。

在本次调查结果中,有38.4%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L以下,油耗在8-10L之间的占比为37.5%,还有24.1%车主表示油耗在10-12L之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属于平均水平。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所有车主均选择了授权4S店保养。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有超过半数的车主表示“满意”,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26.3%,另有21.3%的车主表示“不满意”。

六、产品可靠性:多媒体系统和异响问题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2份有效问卷中,有74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可见北京现代菲斯塔的质量水平表现一般。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500公里以内的占比最高,为50.4%。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2.3%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1个月内便出现了故障,另外,分别有41.6%和6.1%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购车后的1-3个月和3-6个月。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附件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异响”问题和“自定义”问题占比相对较高,进一步分析得知,“异响”问题多表现为变速箱异响和天窗异响;自定义问题中,部分消费者表示北京现代菲斯塔的多媒体系统和车载互联方面故障相对较多。

从调查问卷中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中可以看出,部分消费者受“异响”问题和多媒体系统问题困扰产生抱怨,从而也影响了对其质量可靠性的评价。如图所示,对于北京现代菲斯塔的质量可靠性认为“不满意”的消费者为45.2%,认为“满意”的消费者为20.2%,还有34.6%的消费者认为“一般”。由此可见,北京现代菲斯塔在质量口碑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七、售前/售后服务:售后服务问题较多 总体满意度偏低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服务问题的调查中,不解决问题、变相收费和配件质量差成为车主吐槽的焦点,部分车主表示曾经遭遇过类似的问题。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了四成,同时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21.2%,给出“不满意”评价的占比为36.2%。

总评:

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整体造型非常运动,且配置极高,满足了消费者所需,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对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的性价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有23.2%的车主对售价比较满意,另外还有16.3%和15.4%的消费者对于功能和外形表示认可。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20.3%的车主选择了售后服务,由此可见,北京现代在服务方面需要加强,特别是售后服务能力方面,遇到问题应及时沟通,及时解决,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积攒良好口碑。此外,在质量方面新车也存在一定优化提升空间。总体来看,2019款北京现代菲斯塔综合表现中规中矩,有46.4%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北京现代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