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将推MX-30电动车 或搭载转子发动机

2020年04月1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日,马自达公司近日宣布全新MX-30电动跨界SUV将于2021年在欧洲上市,并且可能会搭载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据悉,此前马自达公司开发了一款马自达2电动原型车,其配备了一个小型单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类似的配置可能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马自达MX-30车型中。

马自达MX-30车型配备了可产生143马力(106千瓦)的电动机,并使用相对较小的35.5千瓦时的电池,其纯电续航里程仅为130英里(209公里)。但是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马自达MX-30可能会搭载一款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据了解,目前马自达2电动车型搭载了排量为0.333升的单转子发动机,可产生38马力(28千瓦)的最大功率,其油箱容量为2.3加仑(8.7升)。预计该系统能够使配备20千瓦时电池组的纯电动车型续航能力提高一倍。

马自达一直未放弃转子发动机的研发,在电动化时代,也许转子发动机会以另外一种形式与公众见面,也是一件好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