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1系、A3、A级,你们被包围了!

2020年04月10日 10:20:1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豪华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占率。凯迪拉克显然深谙此理,不然也不会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豪华品牌的价格底线。事实上,从当下豪华车市场的现状来看,降价的品牌并不少,打骨折的车型也比比皆是,但只有凯迪拉克把价格降得如此豪爽,管它新车还是老车,降特喵的。

当然,在这种豪爽气面前,消费者也被成功征服,所以,尽管二线豪华品牌茫茫多,但也只有凯迪拉克用降价换得了BBA之外的最高身位。

4月8日,凯迪拉克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做“没有卖不出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CT4以23.97-25.97万元的售价上市。在此之前,还没有哪款豪华品牌中型车有魄力把起售价降至这个程度。而且,凯迪拉克明显还留有余地,因为CT4只有两个配置,分别为时尚型和精英型,按照凯迪拉克的配置命名传统来看,时尚型下边还得有一个技术型,也就是说,CT4的价格还能再降一降。

最最重要的是,这只是指导价,通常来说,凯迪拉克的终端售价是不听指导的,过一段时间,CT4的终端起售价很可能杀入20万的大关。如此一来,什么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甚至是凯美瑞、雅阁、帕萨特、迈腾,全部都在CT4的火力范围之内,就像那啥,“快看,这里有几个落单的”。

笔者认为,说CT4包围了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一点都不为过,如果仅从产品力来看,CT4已经对同级对手形成了碾压。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CT4的核心卖点:

1. 纵置后驱平台,前后50:50的配重;

2. 2.0T高功率发动机+纵置8A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6.9秒;

3. 通风盘式刹车、可变转向比、换挡拨片、声浪优化。

以上三点,让凯迪拉克CT4在运动这条道上妥妥的走在了同级前列。同时,CT4毕竟还是一辆豪华汽车,该有的豪华配置也是一点没少,比如主动刹车、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带主动降噪的BOSE音响、真皮座椅等。

此外,由于定位中型车,CT4的尺寸并不算小,车身长度达到了4760mm,再加上后驱布局带来的“短前悬+长后悬”的视觉特征,这让CT4的造型变得更为舒展、流畅。

很显然,凯迪拉克CT4的路子相当野,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如今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的认知。

再来看看CT4的核心竞品:

1. 奥迪A3,前驱布局;

2. 宝马1系,前驱布局,低功率车型还是三缸发动机;

3. 奔驰A级,前驱布局,非顶配车型还是扭力梁后悬架。

至于凯美瑞、雅阁、帕萨特、迈腾之流,品牌已经处于了劣势,和CT4不是一个维度的产品。也真就应了那句话,“全都是弟弟”。

所以,豪华后驱运动轿车的身份让凯迪拉克CT4拥有了相当不俗的竞争力,至少,对于相当一部分的年轻消费者来说,CT4的吸引力很强。

不过,现实情况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理想,比如BBA的品牌号召力不是凯迪拉克可以比拟的。再比如凯美瑞、雅阁等合资中型车的受众往往比较看重空间和用车成本。这些,都不是CT4的强项。

对于CT4来说,最大的隐患并不是竞争对手有多厉害,而是它出色的机械素质到底打动多少消费者。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其实很多消费者并不是特别关注汽车动力是否强劲,操控是否出色,前驱或者后驱的重要性也不太明显。

这一点可以从A级、A3、1系的销量得到佐证,去年,这三款车的销量分别为69647辆、84600辆、44947辆,除了宝马1系因为产品力较差,销量一般之外,奔驰A级和奥迪A3的销量都很好,月均销量可以维持在5000辆以上。但从它们的产品力来看,其实这一销量水平是有些“名不副实”的,更多的是靠着品牌价值来实现支撑。最典型的例子是奔驰A级,在价格较高、机械素质较差的情况之下,短时间内就追赶上了奥迪A3,原因不外乎它那梅赛德斯的logo,以及车内那块硕大的双联屏。

所以,不管CT4在我们眼中看起来有多牛X,它也始终只是一辆凯迪拉克,有的消费者,不是它能够“降服”的。

写在最后

在ATS-L和XTS停产之后,凯迪拉克的轿车没有了支撑,整个品牌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但CT5上市之后,这一情况明显好转,如今,CT4也正式上市,完成了凯迪拉克在轿车领域的最后一块拼图。而从CT4的产品力情况来看,即便它无法动摇BBA的地位,但在ATS-L曾经辉煌的成绩之上再进一步,我想,这不是一件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