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上班族的小型代步车,这三款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2020年04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年初,一场出乎意料的疫情来袭,让一部分一直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开始感受到了有一辆私家车的重要性。近段时间,小编身边不少朋友都开始物色起了经济型的代步私家车。其实,目前而言市场上经济适用的代步车还是有很多选择的,最求空间、性价比可以选择国产车,奇瑞吉利长城等,从油耗和用车省心的角度还是推荐合资品牌。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经济适用的上班代步车。

本田飞度

售价:7.38-10.28万元

飞度在目前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是本田的得意之作,运用它高水平的动力系统,使得大多数车友把动力参数做为购车标准的要求得到满足,因而飞度得到市场良好的反馈。

在动力与操控方面,飞度的动力发动机采用了1.5排量的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马力为131Ps。由于飞度引用5挡手动变速箱,集可靠性、稳定性、驾驶乐趣于一体,通过本田对飞度的精心调教,变速箱和发动机有着完美的配合。油门反应及时,刹车随叫随到,无需适应期,极大满足了年轻购车群体对于“速度”的追求。最大扭矩达到了155牛米,百公里冲刺只需12秒。可以说,飞度有着特别优秀的动力表现。

在消费者比较介意的油耗方面,飞度的油耗经济实惠,综合数据仅为7.2L。因为处在一线城市中,受人多且路挤的影响,让人意外的是油耗只有9.4L左右,而高速行驶速度较快,实际测得油耗是6.0L。单从油耗表现方面考虑,飞度在小型车中确实有较好的表现,油耗偏低确实是飞度锁定客群的一大利器。再结合其亲民的价格,可以说是代步的好选择。

丰田威驰

售价:6.88-11.88万元

威驰在当今同样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是丰田的得意之作,依托其引领潮流的构型设计,与当今人们把汽车颜值当作重要的购车条件的要求相符,因此获得了购车群体的一致肯定。

从外观上看,威驰年轻且富有朝气,车头、车尾、门框的几处线条处置得非常到位,适合国人审美要求。中网与两侧多边形大灯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尾部设计收放有度。卓尔不群的顺畅侧面线条更是引来较高的回头率,轮圈造型则为整体塑造出了一丝丝运动气息。

在动力和实际驾驶感受方面,威驰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排量为1.5,具有107Ps的最大马力。由于威驰引用5挡手动变速箱,集可靠性、稳定性、驾驶乐趣于一体,加上丰田拥有极高水平的调教技能,变速箱与发动机得以实现最大的组合功效。加减档连贯,提速线性,超车一气呵成,让驾车者感受到切身实质的操控趣味。从总体表现上来说,威驰的动力和操控在同级别车中属于较高水准。

油耗方面,在城区路和高速路各半的情景下,威驰的综合油耗只有6.8L/百公里。各方面稳定良好的水准,使得威驰成为了广大车主代步的主要选择之一。

大众Polo

售价:9.99-12.39万元

大众Polo是一款很畅销的小型两厢车,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备受年轻人追捧!大家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大众Polo的外形设计很年轻、时尚,开起来底盘质感也是很不错的!

首先在外观方面,大众Polo PLUS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从前脸来看,很像更高一个级别的高尔夫,车头扁平,进气格栅简单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连在一起,不但拉宽了视觉效果,而且增加了些精致感!

大众Polo PLUS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后输出平顺、线性,另外保持了大众一贯厚重的底盘风格。

此外,该款车还有着很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经过计算,实测大众Polo Plus真实油耗是7.1升百公里,这个油耗算不上特别省油了,但是对于小型车来说也不高,加一箱油跑个五百公里不是问题。综合大众在国内的口碑,和不少人对德系车的信任,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代步车之一了。

以上三款车型,售价都是很亲民的,如果近期有购车想法的朋友,不妨考虑考虑笔者提到的这三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