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善跑的“极客座驾” 第十代索纳塔它要来了!

2020年04月10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0年很多车企推迟了第一季度新车上市计划,虽然老款车在销售端可以享受一定幅度的优惠,但有句老话讲得好,“买新不买旧”,消费者不如持币观望,等到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车企释放新车的时候再行动。

群雄逐鹿之日,必是英雄崛起之时,而一直以高颜值和科技感闻名于“江湖”的索纳塔就是其中的一位枭雄。第十代索纳塔欲用年轻、运动的外观和全新的驾乘体验去抢占“B级车新标杆”的位置。如今市场需求趋于多元化,汽车货架琳琅满目,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完全有实力去占据市场最受关注的“货架第二层”的位置。

(海外版索纳塔)

等一等,全新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要来了

现在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追捧度很高,第十代索纳塔最“新鲜”的部分在于,它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可以体验到的第一款i-GMP平台造就的车型。很多人不了解平台与汽车产品之间的关系,简单说就是,平台就像建筑当中的地基,它的品质决定着未来建筑的品质。除此之外,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也要根据地基的结构和特性进行设计,所以说一个平台决定着一个品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性和走向。

现代汽车全新i-GMP平台优势解析)

i-GMP平台最大不同是对底盘进行了低矮化处理,同时将发动机整体位置向后偏移。在i-GMP平台的作用下,第十代索纳塔车身高度降低不少,为营造更强的动感、提升操控体验创造了空间。而发动机整体后移也优化了车身配重,让前驱车前重后轻的问题得以减小。这样一来,第十代索纳塔不论是在视觉还是在操控体验上,都更向性能车靠拢了,这让一直纠结于选择更运动的A级车还是更舒适的B级车的年轻消费者有了定论。

(低矮的海外版索纳塔)

在未来,现代汽车旗下的绝大多数车型都会使用低矮、运动的i-GMP平台,而它又与现代汽车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成为最好的拍档。i-GMP平台先为第十代索纳塔搭建一个优质的地基,“感性运动”再通过设计师对车身比例、结构、造型的诠释来锐化车身属性。这样一款索纳塔,按照网红体说就是“我也想低调啊,但实力不允许啊!”。

用2.0T-GDi 发动机领略“飞驰人生”

其实令年轻消费者上头的并不仅仅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而是它作为一款B级车的运动天赋。你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类似于性能车运动套件的设计,比如左/右轮眉处的散热孔、尾部的“尾翼”和扰流鳍。那有人就会问:一款B级家用车需要有跑车的运动套件么?它有这么快么?

(第十代索纳塔尾部的扰流鳍)

事实上,第十代索纳塔从表面的参数上看,是可以与一些入门级性能车比肩的,这个自信来自搭载于i-GMP平台上的现代汽车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也就是现代汽车刚刚在2019年获得“沃德十佳”的、带有CVVD技术的2.0T-GDi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这个小排量当道的环境下,第十代索纳塔的这套Smartstream动力总成可以说给了汽车市场一剂猛药,把年轻人的驾驶风格带回到了那个“无快不欢”的时代。

(海外版索纳塔)

而想真正的将B级轿车“盘”成一款性能车,动力的储备只是基础,配套的车身稳定度才是关键。为了让操控体验匹配它的动力,第十代索纳塔的工程师对车的底盘进行了优化,改善了优化前/后桥结构。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在驾车经过起伏路段时,车子会遇到转向不足的情况,而通过优化转向轮(两个前轮),可以提高车辆在起伏路面的转向能力。再通过增加支架的方式,强化副车架前/后方安装部位刚性,以提升车辆平稳度,达到提高转向安全的作用。

(海外版索纳塔)

而为了能更趋向于性能车,第十代索纳塔在保证舒适性的条件下,对转向齿轮比进行优化,驾驶者驾车时的操控乐趣因此得到了很大提升。加之FCA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F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RCCA倒车后侧方防撞辅助等安全配置加持,第十代索纳塔让驾驶者在拥有较高驾驶体验的同时,减少安全方面的担忧。

(海外版索纳塔)

科技让驾驶者成为“数码极客”

速度再快,索纳塔B级轿车的“舒适”不能丢弃,要不怎么配得上它“奏鸣曲(SONATA)”的车系名称呢?加之2020年这个“车联元年”,第十代索纳塔自然不会忽略驾乘者在科技方面的体验。

第十代索纳塔在内部空间中提出了“家庭共享、科技环绕、玩物极客”的理念,其实说白了,就是让驾乘者把车“玩起来”。“玩点”首先就在于内置有现代汽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的一体式大屏,在这个12.3英寸大的地方,你可以对车辆甚至是家里面的智能设施进行操作。车辆操作不必赘述,大体就是智能语音系统开启车辆当中的部分设施,比如当你说“下雨了;空气太差了;我的脚很冷等”,车机系统会顺应作出“关闭车窗/天窗;启动内循环/打开空气净化器;将空调转化为地面出风”的操作。

(海外版索纳塔)

而这套车机最大的突破在于其提出的“物联网”概念,就是汽车与驾驶者家庭的智能设备相连接。驾驶者在回家之前,就可以通过第十代索纳塔的车机系统开启/关闭家用灯光、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所有与之相连的家用设备。让车机真正成为一个能听懂你口语伙伴式的管家,而不是冷冷的机器人。

当然,车内的一切也都是可以与家人一起分享的,家人通过连接车载蓝牙,也可以享受与车主一样的服务。而当你把车借给朋友时,第十代索纳塔的“客人”模式还能让车主在必要时锁止车辆。

(工艺上乘的第十代索纳塔)

之前很多车企在设计汽车的时候总习惯于把消费者所有的需求硬怼进去,但这种简单粗暴、赚快钱的方式消费者已经不买账了,消费者现在的心声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而第十代索纳塔真的想要成为“行业标杆”也并非易事,需要从“美”与“实用”这个初衷开始,一步步造车。不过,以现阶段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它的“年轻、实用、智能”在细分市场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相信它会在未来残酷的B级车市场中俘获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