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限迁即将取消?你想多了

2020年04月10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4月9日,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商务部正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其中包括四大措施:

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政策;

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

便利车辆异地交易登记。

很显然,如果政策可以落地,无疑将大幅度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事实上,最近5年,有关部门不断出台促进二手车发展的政策,类似的激励政策几乎每年都要强调一次,但是目前二手车发展状况并不乐观。

比如,从2015年到2019年,5年时间,全国二手车跨区转籍的比例比2015年提升了8.7个百分点,这几乎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比例。

最近几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维持在1000万至1500万台,新车交易量大约2500万至2800万台,新旧车交易比例大约1.7:1。

但是在美国市场,近年新车交易量维持在1500万台规模,而二手车交易量在4000万台到5000万台之间,二手车交易量几乎是新车交易量的三倍。

导致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滞后的根本原因其实还是在于政策,最主要的政策就是限迁政策。

比如目前河北省保定市,距离北京仅仅100公里,一台5年车龄1.4T自动挡迈腾价格大约11万元,北京可能不过9万元,但是如果你想从北京二手车市场购买一台迈腾,拿到河北省保定市上户,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实如果真的鼓励二手车市场发展非常简单,比如将四大措施中的两条稍微改动一下即可。

比如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改为“2020年内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比如将“便利车辆异地交易登记。”改为,“2020年内取消车辆异地交易登记审批,改为备案登记”然后,主抓具体落实即可。

否则再怎么进一步,再怎么提供便利,恐怕效果也不会太好 。所以2020年内彻底取消限迁,你肯定是想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