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终究还是放弃了造车!

2020年04月10日 11:20:0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4月份刚刚过去三分之一,汽车界,更准确地说,是造车新势力领域,就传出了一个重磅消息——贾跃亭宣布放弃造车,从首次亮相到现在已有三年时间的法拉第未来FF 91终究是胎死腹中。看到这一消息是,车辙君还是有那么些惋惜的,且不论贾跃亭做事风格如何,至少FF 91这辆车,看起来还挺令人期待。

据相关消息称,法拉第未来将从整车制造企业转型为一家全方位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为电动汽车、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的平台服务商。

之所以FF 91迟迟未能实现投产,最主要的羁绊在于资金,实际上这也是很多其他造车新势力遇到的问题,法拉第未来在资金方面可以说是深陷泥潭。而这一次宣布转型,能够带来一些好处,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能把法拉第未来此前的研究成果盘活,向外部输出。

不过也有一个说法是,FF 91仍将量产。结合法拉第未来的转型方案来看,车辙君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做法是,他们把FF 91的研发成果转移给具有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与能力的企业,让另一家企业完成FF 91的投产工作,只是它可能不会悬挂“FF”的Logo,可能也不会叫“FF 91”了。

问题是,现在才把成果盘活,晚了吗?如果从FF 91亮相整整三年却依然看不到投产的曙光的角度来看,是有点晚,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国内主要的造车新势力都已经基本站稳了脚跟,产品都处于稳定的生产和销售状态中。但相比众多大家看不见的隐姓埋名的上百家造车新势力来说,法拉第未来在这时候悬崖勒马,倒是给了不少企业一个启示。

其实这也有助于产业资源的整合,数天之前,工信部刚刚调整了新能源汽车的准入门槛,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再需要有设计开发能力,只需要有生产方面和售后方面的能力即可。这就允许了那些不具备设计开发能力的企业与类似法拉第未来这种有设计研发能力却不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对接。这也是为什么FF 91依然存在量产的可能。

然而即便FF 91还是有希望量产,此前140万的预计售价,还是超出了太多人的经济能力范围,过高的定位或许难以有足够大的用户群体,这也是摆在FF 91面前的一个坎。

好吧,贾跃亭的造车梦,或许是碎了,或许要交给别人来完成,最后一个问题:下周回国吗?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