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手缝千只口罩,你的兰博基尼“5元代金券”有用了

2020年04月10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昨天,“兰博基尼造口罩”这个话题一度火到热搜榜前三,网友纷纷围观这距离顶级跑车制造商最近的一次机会,难道手里的“5元代金券”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吗?

玩笑归玩笑,欧洲现在的疫情之严重可容不得半点调侃。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0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43.8万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地区已确诊74.7万例,死亡6.1万例。

意大利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全部行业都在“转产”。继迪奥、香奈儿之后,兰博基尼也开始生产口罩了,由内饰部门纯手工缝制,一天只能生产1000个。口罩颜色跟兰博基尼的车身经典涂装一样,也是橙色。

此外,兰博基尼的复合材料生产和研发部门还将使用3D打印机,每天生产200个聚碳酸酯防护医用面罩。

在不少网友询问这史上最“壕”口罩一个卖多少钱的时候,兰博基尼表示,这些防护用品将全部捐献给博洛尼亚Sant’Orsola-Malpighi医院。用来支持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暂时不打算用作销售用途。

由此可见,兰博基尼跑车都买得起,可是兰博基尼口罩,却有钱都买不到呢。除了口罩之外,呼吸机的短缺也是疫情严重地区面临的难题。之前我们文章中提到过英国政府呼吁劳斯莱斯等车企抓紧生产呼吸机。目前美国也已出现呼吸机不够用的情况,昨天特斯拉展示了一款基于汽车零部件设计的呼吸机样机,以希望在不消耗更多医疗资源的情况下帮助新冠肺炎患者。

特斯拉的工程师们找到现成的汽车零部件,拼凑出一个能满足基本需求的样品。比如Model 3的信息娱乐系统用于支持呼吸机后台系统。同时Model 3触摸显示屏作为呼吸机控制器使用。此外,Model S悬挂系统的空气罐被用作呼吸机的氧气混合室,不用设计直接将汽车改造成了呼吸机。

特斯拉方面介绍,基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呼吸机,主要原因是汽车零部件是现成的,特斯拉可利用囤积的零部件来生产呼吸机,这样就不用消耗更多的医疗资源。最新信息显示,特斯拉呼吸机工程版已完成,预计很快将进行量产并投入使用。

在疫情期间,众多车企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渡过眼下的难关,更可以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更好的品牌形象。就好比之前“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在国内疫情严重时引起不小关注。造口罩赢得了人心,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果断站出来的这些车企们,人民也不会忘记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