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3月销量破10万,荣登自主第一

2020年04月10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最近几天,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3月份销量成绩,尤其是长城长安吉利等自主一线品牌,更是受到格外关注。此前吉利长城汽车已经先后公布了3月份销量成绩,都实现了环比大幅度增长,当月销量都低于10万辆。

4月10日,长安公布了3月份销量。3月份长安汽车实现整体销售139,737辆、环比大增385.8%,其中中国品牌销量113,821辆。这个超过10万辆的成绩,意味着长安已经超过了长城吉利,事实上夺得了3月份自主销冠的位置。同时,整体长安汽车超过13万辆的成绩,也有极大可能进入全行业前四,这将是长安汽车近年取得的最好成绩。

具体车型方面,长安旗下SUV和轿车两大板块交相呼应,旗下各个品牌也是激情迸射。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最大功臣为CS75,这款主力SUV表现极其出色。尤其是去年上市的CS75 PLUS火力全开,扫荡全场,3月份实现销售12,891辆,环比增长655.6%,带动CS75系列实现销售18,424辆。在3月份SUV排名中,这个成绩有极大可能进入排行榜前三。

长安SUV板块另一个主力为CS35,尤其是CS35 PLUS表现抢眼,凭借10780辆的优异表现横扫小型SUV市场。3月份,长安CS35系列销售10891辆,环比增长467.8%,这个成绩毫无疑问将夺得小型SUV销冠。

SUV板块生机勃勃,长安汽车的轿车板块同样令人惊喜。

长安逸动PLUS开启预售仅20天,订单已经轻松超过1万台,目前订单还在快速增加。在长安逸动PLUS激励下,长安逸动系列在3月份销量10,432辆、环比增长371.2%。和CS75 PLUS/CS35 PLUS等SUV车型的优秀成绩相比,似乎长安逸动的成绩并不出色,但是如果站在整体自主汽车阵营考虑,逸动的成绩更为难得。因为目前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相对优势,在排名前10中至少可以占据6个席位,而且常年垄断冠亚军。但是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表现非常尴尬,更多时候连前10都难以进入,销量上万的车型极少极少,而长安逸动在整体车市同比下降40%的背景下,销量依然可以过万,体现了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顽强存在,在这个意义上,长安逸动销量过万的含金量比CS75PLUS销量过万的含金量要高得多。

除了长安品牌之外,长安家族其它品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3月份,长安商用部分的凯程品牌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5678辆,环比增长589%,给长安贡献了可观销量。长安欧尚X7 3月份销量11677辆,这个成绩几乎必然会进入SUV一线,而长安欧尚单月销售达到17028辆,同比增长512.5%,未来必然将在长安系统内占据越来越大的权重。

3月份,长安汽车不仅仅实现了销量增长,还实现了质的升华。3月5日,长安汽车全新序列产品UNI-T全球直播亮相,这意味着长安汽车高端化迈出第一步。3月10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完成国内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这也是全球第二个公开量产L3级自动驾驶的品牌。

同时考虑到长安汽车在汽车行业各个板块,各个细分领域的完善布局,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具有想象力。一个更强大的长安,越来越善于释放力量,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