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硬派越野SUV,7.77万搭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全是情怀

2020年04月10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很多城市型SUV,外观设计得与越野车一样,看着很硬派,还配备了四驱功能,但这种城市型SUV,走湿滑路面还能凑合,并不具备越野能力。越野车是有硬项标准的,车身带大梁,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非承载式车身,具有四驱功能,低扭时,扭矩可以放大数倍,提高低速行驶时的能力。

不过买一台越野性能出色的SUV,没有30万预算还真是不太敢考虑,因为即便是哈弗H9这样的国产硬派SUV,怎么也得20多万的裸车价,像牧马人、普拉多或者是途乐这种更高端的越野SUV,预算还得翻一倍才行。但是对于很多30多岁的人心中,有一款国产SUV是很独特的存在,它叫做BJ 212。

BJ 212是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越野车(ORV)系列,也是中国越野车发展的先行者。北京汽车制造厂不同于其他北汽乘用车品牌,北汽制造主要生产轻型越野车、商用车和专用车三大系列产品,拥有陆霸、骑士、勇士、战旗、旗铃、陆铃、旗舰(水陆两栖车)等车型。

目前新款BJ 212上市,一共有方门和三角门两个版本,售价都是7.77万元,动力方面装配的全部都是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型号1.5T的国六排放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匹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一个5速手动挡,并且带有四驱系统。

外观方面,新款BJ 212两款车型只是车门不同,其整体设计上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保留了我们非常熟悉的硬派越野车身姿。前脸的造型相当犀利,两边采用对称样式,大灯圆形,日间行驶灯是方形的,很古老的设计。前脸防撞杆的衬托下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很结实,造型也符合它户外的标准。高耸的引擎盖和几乎垂直的挡风玻璃营造出很好的硬汉风格。同时原厂还配备了黑色防撞钢架,能让它适应更多恶劣路况。

虽说侧面车身也看不出什么设计,但是方正的车门以及高强度的塑料顶棚,同时支持拆卸,这些元素出现后你还会觉得它不如一般城市紧凑型SUV霸气吗?带AT花纹的轮圈也同样表现惊艳。并且裸露在外的铆钉显得非常的粗犷。另外BJ212作为小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080*1840*1870mm,轴距为2300mm,短轴的设计显然也是为越野而生的。

车尾部分,BJ212的尾灯采用圆角矩形设计,几十年来没有丝毫变化。全尺寸“书包”对于它这样的硬派越野来说自然必不可少,同时软塑料“玻璃”也是市面上独一无二的,虽然效果略显廉价,但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很是经典,除了简陋还是简陋。当然作为新款还是增加了一些必要配置的,比如主驾驶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前排的中央扶手、大灯高度调节、转向辅助灯、副驾驶的化妆镜,油箱容积也增加到了75L,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动力方面,与老款车型一样,新款BJ 212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型号为4A91T,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0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分时四驱系统。

另外,新款BJ 212车型的舒适性和操稳性得到提升,两侧前车门增加了门框密封条,提高了防尘、隔音、隔热的功能;车身软连接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减少对车身的冲击,提高舒适性;板簧下置使发动机位置降低,使得整体重心也得到降低;板簧弧度也经过加大,从而提升舒适性。

很多网友都说BJ 212这款车是“工业垃圾”,生产了这么多年没有任何变化,内饰都还是几十年前的状态。但作为中国越野圈的“引路人”,BJ 212可以说是贯穿了整个中国越野文化史。你既可以说它不思进取,也可以说它坚守初心。因为BJ 212作为一款老车,也不见得一无是处,售价亲民,非承载式车身刚性十足,再加上分时四驱系统,让它拥有硬派越野的实力,这是它的绝对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