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16万没人问!合资品牌打造的C级车,为何销量普遍不行?

2020年04月10日 12:27: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C级车,我们常常想到的是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这些出了名的豪车"销量王",以至于许多人以为C级车就是豪华品牌的专属车型,其实诸如大众福特别克等合资品牌,也都有自己的C级车,只不过销量都不是很好罢了。

辉昂降价16万没人问!

就拿上汽大众的旗舰车型辉昂来说,其官方指导价为34-63.9万元,目前在市场上普遍存在了4-5万的大幅优惠,在上海地区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10万元以上,尤其是售价63.9万元的顶配车型,优惠达到了16万。

然而就销量来说,辉昂混得十分惨淡。2019年上汽大众公布销量时,都没有具体列出辉昂的年销量。不过从网上断断续续的信息中可以看出,辉昂这款车型的月销也就在1000台左右。

比如福特金牛座,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高端车型,售价为22.89-28.89万元,共推出了1.5升和2.0升车型,整车的做工和用料都很实在,前后悬架都是铝合金的。可以说你需要的面子里子,金牛座都能给你,而且售价还下探到了30万以内,简直就是用B级车的价格买C级车,但是销量依然不尽如人意。

再就是别克的君越,22.98-28.98万元厂商的定位是B级车的,但它的轴距达到了2905mm,车长达到了5018mm。从尺寸上算是C级车。市场上也是长期保持着4.5万的优惠,然而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开始至今,还没有一个月份的销量超过4000辆。

从上述几款尚且叫得出名字的车型来看,销量一般似乎是合资品牌打造的C级车销量普遍命运。

合资品牌C级车为何卖不好?

不禁要问,合资品牌C级车为何卖不好呢?

首先,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数是作为行政商务座驾的。然而由于品牌背后的品牌是大众福特别克,在人们眼中,这些品牌就是一个中等品牌,比起奔驰宝马奥迪的豪华品牌的光坏,这些合资品牌打造的C级车,在面子上没法与BBA相提并论。

然后,这部分车型面对着豪华品牌B级车抢市场。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雷克萨斯ES的价格与合资品牌C级车几乎重合,差不多的价钱买辆奔驰宝马奥迪,它不香吗?

最后,许多合资C级车为了拉低售价,以性价比优势与BBA的B级车竞争,在动力配置方面有所阉割。而这类车尺寸那么大,车身也更重,搭载的动力系统不免难以给驾驶者这个级别该有的动力,因此也被许多动车的人抛弃。

小编语

由于品牌力不足,合资品牌打造的C级车,无力与豪华品牌B级车角逐,再加上现在豪华品牌C级车终端也有着大幅优惠,所以它们的命运只能是这样子。那么如果是你,手握30万,你会选择大众还是宝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