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什么合资车跑滴滴比较适合?

2020年04月10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3万预算想买一辆合资车跑滴滴,如果你预算高一些,我会极力推荐你选择雷凌双擎,毕竟这车可靠性高,油电混动的技术也极大程度降低了车辆油耗。但雷凌双擎入门车型售价就要13.38万,落地价达到15.5万左右,且配置相对一般。而在这种情况下买买给你推荐这款。

本田凌派虽然是一款国内特供车型,但产品的亮点比较贴合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既空间与油耗两方面。在空间上,凌派2730mm的轴距带来的后排空间水准在A+级车市场中也颇具竞争力,甚至有媲美部分B级车的水准。

而动力方面凌派采用了一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车辆实测综合油耗在6.3L/100km。这台三缸发动机在驾驶时对于震动的处理还算比较到位,车内并不会感觉到明显震动。不过比较需要注意的是,这台1.0T发动机的动力水准真的很一般,仅仅算是够用,畅快的驾驶体验就别想了。

其中个人比较推荐的版本是180Turbo CVT领先版,在配置上已经搭载了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LED大灯等比较常用的配置。结合目前车辆1~1.5万的市场优惠来看,车辆落地价大约在13.5万左右,比较符合你的购车预算。

随着现在许多打着跨级空间车型以及不断的轴距加长,所谓的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的标准和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究竟定位在什么市场完全是厂商说的算。而从我们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是否要纠结紧凑型SUV还是中型SUV本就意义不大。更多人比较在意的还是我花那么多钱能买什么样的车。

以探岳来说吧,笔者从来不觉得这车在中型SUV市场上有很高的可比性,毕竟像汉兰达、锐界这类要照顾7座布局的SUV存在,探岳在产品定位上更多还是和同级别的昂科威以及紧凑型细分市场的RAV4荣放、皓影等车型更具可比性。

而且从售价方面来看,探岳18.59万的起售价完全是与上面提及的部分入门级中型SUV以及紧凑型SUV有更大的重合空间。但在这类竞品中,探岳的空间水准还算是比较出色的产品,后排有非常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乘坐体验相当不错。也能够算是大众对于市场错位竞争的一种体现。

看上森林人无非是馋这车的全时四驱系统。不过如果是一般的车型倒还比较值得推荐,但看上斯巴鲁森林人还要细细考量这几方面确认自己真的能驾驭这款车。

不可否认,森林人的四驱系统是业内出了名的优秀,并且X-MODE功能开启后的动力分配逻辑和轮间限滑响应速度能够令车辆适应更多不同的路面情况。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加持,森林人的通过性和行驶稳定性确实可圈可点,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优势,也算是为车辆的形势稳定性有一定加分。

但水平对置发动机并非市场上主流的发动机类型,玩这项技术的除了斯巴鲁外并不多。而且发动机养护也并非在路边找个修车师傅能搞定的,必须在4S店请专业人员处理。而且发动机一旦出现问题,零部件基本也只能从4S订,修理周期会比一般车辆更长。

因此如果不是有一定汽车知识或是对汽车工作原理比较了解的消费者,个人觉得斯巴鲁车型都不是非常值得推荐,毕竟稍有不慎的处理都容易对这车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嘉悦A5这车在国内市场人气并不算高,首先江淮这个品牌对比现在的哈弗比亚迪长安奇瑞等大品牌存在一定差距。而且在紧凑型轿车的市场中8~12万售价区间的国产轿车选择已经非常多,嘉悦A5的知名度要相对低些。

但是车型的设计确实比较能抓人眼球,掀背式造型确实是同级别中比较少见的设计,也加入了像双出排气和贯穿式尾灯的流行元素。但在极具个性化的外观下,车辆1.5T+CVT动力组合却并不能给车辆驾驶体验带来很高的水准。

而高配置和中控大屏这些虽然也算是亮点,但也是现在很多国产车型都在玩的套路。所以总体来说,嘉悦A5如果你看中这车的设计,且试驾体验还算良好,在这个价位内也算是值得推荐的产品,但很多定位都和现在的国产轿车重合,除设计外很难给人太过吸引或是非它不可的亮点。

科雷傲这款车在国内市场人气并不高,但是在欧洲市场确实一款热销车型。毕竟雷诺在欧洲市场的品牌效应响当当,在国内可能还不如同乡的标致雪铁龙

不过科雷傲的优点也很明显,谁都知道雷诺日产这两个品牌穿的是一条裤子,如今雷诺大部分引进国内的车,都采用日产的底盘、引擎、变速箱,因此在驾乘品质上与奇骏有很高相似度,但比较不错的优惠却能够让你以一个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奇骏的驾乘体验。

但比较尴尬的是科雷傲把很多法国车反人类的设计也一同引进国内,比如定速巡航功能设计在挡把后方等,这是多年来一直被汽车圈子里吐槽的问题。而且雷诺品牌在宣传营销上也缺乏自己的个性,也导致品牌在国内知名度较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