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雅阁、CR-V纷纷破万,本田完成155万目标应该没问题了

2020年04月10日 14:30: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一季度不少车企都出现了不小的销量下滑,其中,在2019年刚刚创下终端销量历史新高的本田汽车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其中在疫情影响严重的2月份,本田终端销量仅1.12万辆,同比大幅下滑了85.1%。但随着疫情在3月份得到有效控制,本田在国内市场呈现出了复苏的迹象。

日前,本田汽车公布了3月份中国市场销量,为60441辆,同比下滑了50.8%;其中东风本田销量28236辆,同比下滑51.5%;广汽本田销量32205辆,同比下滑50.1%,跟2月份销量相比有所提升;截止到3月份,本田汽车国内市场一季度销量22.2万辆,同比下滑了33.7%;广汽本田一季度销量11.63万辆,同比下滑35.6%;东风本田销量10.56万辆,同比下滑31.5%。两家合资公司销量差距不大,下滑比也基本相当。

2020年本田汽车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55万辆,目前第一季度仅完成全年目标的14%,再加上疫情波及期以及消费者经济压力缓解期,本田剩下3个季度想完成年度任务可谓异常艰难,预计会下调全年销量目标。

本田3月份的销量回暖,得益于两家合资公司在3月份的一系列动作,3月中旬,东风本田武汉的3家工厂已经复工,确保了产能的正常保障;而广汽本田又在3月底推出了2020款缤智,中期改款的新冠道,皓影锐•混动三款新车型,保障了产品阵容的及时更新换血。

具体车型销量表现上,3月份,东风本田思域和CR-V以及广汽本田的雅阁三款明星车型销量破万,算是基本恢复了此前的销量表现。作为轿车领域里的实力车型,思域是令不少同级竞争对手头疼的车型,“秒天秒地秒空气”的钢炮输出,以及在颜值、加速及耐久性等方面的综合产品力,思域都有着自身很明显的产品优势。

定位A级轿车的思域,车身尺寸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比轩逸、朗逸及卡罗拉等竞争对手在空间方面有明显的领先表现;再加上四轮独悬的悬架,其驾乘舒适度备受广大车主好评。思域是目前很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之一,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很是深得人心。

雅阁多次问鼎日系B级车销冠,早已成为日系B级车代名词,从1999年国产至今,雅阁在国内B级车市场已连续畅销了20年。最新的十代雅阁产品力再次大幅提升,相同价格下,十代雅阁拥有更实在、更有用的配置,并已逐渐跟其他日系B级车之间拉开了差距,成为了最有价值的B级轿车。

十代雅阁摒弃了此前呆板的车身线条,更凸显运动化和个性化;内饰彻底舍弃老款造型,使用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更加精致干练。尺寸上,跟上代车型及竞品相比,十代雅阁宽度最大,高度最低,轴距超过了2米8,呈现出了轿跑化的视觉感。动力层面,十代雅阁搭载了带VTEC技术的全新SPORT TURBO发动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输出最强劲。

至于CR-V更不用多说,历经15年市场考验,CR-V在国内累计销量超200万台,是东风本田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型;其在2019年更是卖出了21.33万辆,创下了15年来的销量记录。你根本难以想象,这是一款刚刚经历过“机油门”的车型。

历经四代车型更迭的CR-V拥有超高的外观辨识度,而CR-V的安身立命之本则是独特的内饰,标志性中控台换挡杆设计很实用,上移的挡杆腾出了大量地台空间,扶手箱空间更是大到夸张,全车还涉及的不少储物空间。这一代CR-V还拥有傲人的动力表现,高功率版L15涡轮增压地球梦直喷发动机拥193马力输出,远超同排量竞争车型,搭配顺滑的CVT变速箱,行驶平顺度及油耗表现都很过硬。

不过在今年1月份同样销量破万的凌派、缤智、XR-V仍表现一般,也再次说明了疫情对本田造成的影响依然存在。今年的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势必会比2019年更加残酷,也势必会对汽车品牌再次进行一番大浪淘沙,而像本田这种能在短期内实现快速回血的车企,或会在2020年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3月份,本田汽车销量相比2月份提升了4倍之多,虽然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但随着工厂复工确保产能,以及新车型的接连上市,相信本田会在4月份再次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