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车市触底回暖,全线增长300%国民经济有希望!

2020年04月10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随着乘联会每月例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的召开,3月份的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暨3月份产销数据也相继出台。总的来说,中国市场3月份的广义乘用车产销量环比增长均达到300%以上,其中产量数据增长达到375%,销量数据增长在320.5%;但同比去年同期,综合产量下降49.2%;销量则下降40.8%。

复工复产是主因

总的来说,汽车市场已经有一定回暖,但尚未真正恢复元气。虽然在直观数据上,3月份的销量环比2月份增长了300%,但由于2月份基本上汽车行业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起点太低导致3月的整体数据仍然未达到预期,140万辆左右的销量水平,仅仅只是十年前的水准。

由于3月份的疫情基本上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行业也在陆续的复工复产,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内需的增长。

汽车行业同样受此影响,仅仅是汽车4S店和各级经销商,在3月份已经实现了9成以上的开业复工,所以在1-2月份累积的订单也有可能纳入了三月份的销量数据统计,毕竟2月份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的方式并没有对销量有一个明显的维持效果。

而3月下旬,中国汽车工业重点省份湖北省内的各大车企均已发出复工通告,其中东风本田东风雷诺、神龙汽车等车企的武汉工厂均复工。

这也能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态势继续向利好层面发展,毕竟仅仅只是武汉市,年产整车便达到100万辆,而整个湖北省也是中国汽车全产业链中的重要枢纽省份,从某种程度上看,可以说中国汽车产业要真正的回弹,湖北省的汽车工业恢复程度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政策性扶持,将中长期地刺激销量

实际上从2018年汽车产业下行以来,提振汽车销量的扶持政策就一直在优化并且推出,而此前受到疫情影响,从上至下都纷纷表示汽车销量的促进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和作用,近期更是全国各地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

以广州为例,作为广东第二个汽车限购的一线城市,广州在近期进一步放松了燃油车指标的竞价准则且进一步增加燃油车竞价指标的数量,当月的个人竞价指标就达到10021个;再加上一系列的购车补贴,鼓励老旧车辆报废和新能源补贴持续延长的政策跟进,将进一步对消费者的汽车购买欲产生刺激作用。

而新能源依然还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汽车消费项目。前段时间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已作出决定: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将延长两年。本身2020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转型的一个关键之年。

因为随着购置税补贴的结束、双积分政策的施行,将会让新能源汽车的产销结构发生一定的转变甚至下滑,但目前因为不可抗力的影响以及疫情后期市场有较大的消费潜能,目前暂缓执行双积分政策,即是对于汽车消费的拉动,同样也是对于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就业人员的一种变向保护。

4月展望产销将进一步回暖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效果进一步向利好形势转变,4月8日,武汉的“封城”也正式解除,这意味着全国的汽车产业也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秩序上,而随着即将到来的5天五一假期,也许会对购车促销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随着一系列的促销政策将会进一步的在全国各地推行,4月份的汽车销量表现将有望比3月增长得更快。(注:数据图表源自“乘联会”官方网站,详细车型销量将在后续进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