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合资够狠!第一代卖到60万,如今售价如雅阁,却卖不动

2020年04月10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日系三剑客是国人的最爱,其中最受的品牌是丰田,其次本田,最后才是日产日产之所以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主要是因为舒适性较好,同时也被誉为移动沙发。要知道,日产西玛第一代时候卖出60多万的高价,当时的势头直逼BBA,可却跌到雅阁的售价却卖不动了。

我觉得西玛前脸的设计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尾部来看非常运动,尾门来看也不会显得那么跨界了。尾部的灯组和尾灯设计如今还没有过时,现在来看还是非常符合B级车的水准,特别是性感的小鸭尾设计非常迷人,双炮筒的设计也比较霸气,相比前脸传统的设计,显然尾部更能吸引眼球。

侧面来看还是蛮精致,C柱的压低并没有那么浮夸,整车展现出十足运动气氛。特别是轮毂的样式,时隔这么多年后来看还是特别精致,整体表现较为ok,难道西玛有一群忠实的粉丝。西玛的长宽高分别为4903*1860*1436mm,轴距为2775mm,尺寸是定位B+级轿车,快接近5米的车身也使得西玛后排乘坐空间更宽敞,西玛的优势是空间大、隔音好、座椅舒适、避震和悬架的调校都倾向舒服,适合跑长途的轿车。

内饰上比起蓝鸟豪华很多,特别是的方向盘的设计非常大,手感极佳,平底式设计操控起来更有味。西玛内饰并没有当下车子那么时尚,但有一点非常不错,西玛全部采用机械结构设计,这就意味持久性更久,开个20年都不用大修。而配置上不算丰富也能迎合当下潮流,比如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倒车影像、车载雷达、上坡辅助、双安全气囊等,不过还是缺少了很多当下流行配置,所以西玛失去了竞争力。

西玛的动力还很ok,毕竟当年V6引擎卖到60万也是得到大家认可,现在降价后自然就被四缸的2.5L自吸引擎替代,不过马力的表现非常不错,一脚油门就达到186匹,唯一缺点就起步慢,中线提速快。至于油耗非常贴心,百公里也就6.8升,不算高,其次西玛的CVT无级变速箱也备受吐槽,关于这台变速箱为什么会被吐槽,大家知道吗?

今日话题:我觉得西玛当年能卖到60万,主要是V6动力强大,品质过硬,还有竞争力少,品牌影响很高,而如今随着BBA和自主品牌压迫,日产的影响力大不如从前,西玛的配置、设计、动力都跟不上主力,因此才会被冷漠,如今大家觉得花20多万买西玛划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