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买四驱SUV,有哪几款值得推荐?

2020年04月10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众所周知,同级别的轿车和SUV,都是SUV偏贵一点,而且相比起两驱的SUV,四驱的SUV也偏贵一点。所以15万的预期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并且也要清楚知道能买到的四驱系统基本都不具备越野能力,更多的还是以驾驶安全为主,特别是雨雪天气比较多的地区,比较适合这类车型。

长城汽车-哈弗F7

指导价:11.18-15.37万元

或许现在还有很多小伙伴对哈弗F7比较陌生,但是对于H6应该就非常熟悉了。其实哈弗F7就是H6同平台同动力的车型,只是在设计上更加前卫,为了取悦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因为我们都知道作为多年的SUV销冠车型,H6的保有量实在太多了,如果想要点新鲜感,F7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哈弗F7的四驱车型,优惠过后在12-13万之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这套四驱系统在经济模式,中央多片离合器断开,前轴获得100%的动力;标准、运动、雪地模式,前后轴动力会根据路况从100:0至0:100之间动态调整,大多数时间是前驱模式,一旦前轮打滑,会将动力分配至后轮;而泥地和沙地模式下,前后轴会固定50:50分配动力,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在速度超过40km/h后,锁止模式会自动解除。

北京现代-现代ix35

指导价:11.99-16.19万元

现代ix35曾经一度也是销量非常不错的车型,经常能在SUV销量榜单前面的位置出现。特别是换代之后,产品力提升不少,外观内饰都时尚年轻了许多。虽然在销量占比中,买1.4T+双离合的人也不少,但个人还是更推荐稳定性更好,驾驶体验更佳的2.0L+6AT车型,而且也只有2.0L的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

现代ix35的四驱版车型优惠过后的价格大概在14.5万左右,作为一款合资车型,拥有2.0L和四驱系统,性价比也是非常不错的。 而这套四驱系统为适时四驱,结构比较简单: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结构,前后桥均为普通的开放式差速器,没有锁止功能,也不能进行轮间扭矩分配,四轮都没有电子刹车辅助系统,这种四驱系统只能把扭矩在前桥和后桥之间按照100:0到50:50的比例线性分配。

上汽集团-名爵HS

指导价:10.98-16.98万元

毫无疑问,名爵HS又是一套专门为年轻人定制的车型,而且相比起上面两款车型,名爵HS的时尚感是明显更强的。虽然名爵这个品牌早已自主化,但是在许多设计上还是延续了名爵这个品牌的英式美学。而且来自上汽集团的车机以及互联系统也一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好评,所以整体看上去确实挺吸引的,比较遗憾的是品控和行驶表现上有些不足。

至于名爵HS的四驱车型,优惠后价格应该在15-16万之间,全都为2.0T的车型。而名爵HS的这套系统是由GKN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能够在前后桥0:100和50:50的动力间相切换。日常行驶时处于两驱状态,但在场景需要时(运动状态、强制锁止或雨雪天气)就会进入四驱状态。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指导价:13.99-17.99万元

相对以上三款车型,创界应该是最新的了,作为合资品牌,雪佛兰目前的车型几乎都是以价格为主要优势。当然,雪佛兰整个品牌形象其实也是比较年轻的,更何况还有变形金刚“大黄蜂”的图腾加持。至于创界本身的设计,个人认为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运动感营造得非常好,最主要是配备了RS运动套件。

至于创界的四驱版车型也是唯一一款的顶配车型。在普通道路驾驶时,创界以两驱模式行驶,确保更加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而当车辆前轮出现打滑现象时,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在0.2秒内快速响应并切换,在电机式扭矩转换器的协助下,将驱动力快速精准的分配到后轴,实现前后轮50:50的扭矩分配,配合强劲的动力输出。实际上,这套四驱系统还是有一点越野能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