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车的末日?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上市!

2020年04月10日 15:35:1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4月10日上午,特斯拉官方公布了国产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的价格。其中,后驱长续航版补贴后的价格为339,050元,而四驱高性能版补贴前的价格为419,800元。

至此,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推出了3个版本,价格区间从29万覆盖到了40万,产品布局非常完善,并且价格相比此前的进口版车型最多便宜了接近10万!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长续航后驱版,补贴后的价格仅为339,050元,比后驱标准续航版贵了4万元,但是NEDC续航能力从此前的445km暴增到668km,这也是目前续航最长的Model 3车型。性能方面,该车采用后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75马力,峰值扭矩404N·m,0-100km/h加速5.3秒,比标准续航版快了0.3秒。

长续航后驱版依旧标配黑色车漆以及18寸轮圈,要想选装其它颜色的车漆需要花费8000元,选装19寸运动轮圈价格则为6000元。不过我个人认为长续航版没必要选装19寸轮圈,因为小尺寸轮圈除了能提升舒适性以外,还对续航能力有所帮助,能最大程度发挥出长续航版本的优势。

高性能四驱版目前只公布了419,800元的补贴前售价,预计补贴后的价格将会低于40万。性能方面,高性能版车型使用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电机驱动,综合功率462马力,峰值扭矩639N·m,0-100km/h加速仅需3.4秒,NEDC工况续航为530km。如此看来,补贴后不到4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3.4秒破百的性能,同价位那些自称“性能车”的选手简直不在了。毕竟,如果换成燃油车领域,3.4秒破百的车至少也得去到150万了......

此外,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同样标配黑色车漆,其它颜色需要加8000元选装,但是19寸运动轮圈成为了标配,不支持其它选装项目。

此外,高性能四驱版车型还拥有高级制动卡钳、碳纤维扰流板、运动短弹簧、铝合金踏板以及赛道模式,可玩性以及运动性能更为突出。

在内部配置方面,两款配置的车型都只有黑色内饰可选,并且标配前后排座椅加热、14喇叭音响、手机充电底座等配置。尤其是作为电动车,前后排座椅加热是非常有用的,在冬天的时候能够大幅减少车内人员对空调的依赖,从而降低能耗。

也就是说,相比售价299,050元的标准续航后驱版,多花4万元升级到长续航后驱版除了带来223km的续航提升外,0-100km/h加速还快了0.3秒,并且在音响、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方面也有提升,这4万块钱简直不要太划算!

而在特斯拉主打的自动驾驶方面,这两款新增的Model 3都标配了基础版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基本的自动跟车、辅助转向等功能。

如果你想拥有完全体的自动驾驶能力,则需要花费5.6万元进行选装。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官网特意标明了新车标配“完全自动驾驶车载电脑”,也就是此前颇具争议的HW3.0芯片。所以即使你在购买新车时没有选装完全体的自动驾驶,在配备HW3.0芯片的硬件条件下,官方也是支持车主在未来后续进行升级的。

从竞争对手来看,目前合资、进口车型在30万级别的电动车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只有特斯拉一家独大,反倒是国产品牌在这个价位有一些竞品会受到特斯拉的威胁。其中点名对标Model 3的小鹏P7无疑是受Model 3影响最大的,预售价24-37万的小鹏P7在价格区间上与Model 3有很大一部分重叠,尽管小鹏P7尺寸更大,但是特斯拉的品牌认可度显然是更高的。

此外,即将发布的比亚迪汉EV也会成为被Model 3威胁的车型之一,目前该车尚未公布价格,但是我们已经知道它有506km、550km以及605km这3种续航的车型,相比Model 3并没有什么优势。

除了轿车以外,30万这个价位内还有蔚来ES6、比亚迪唐EV、腾势X等纯电动SUV,对于它们来说,续航668km的长续航版Model 3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毕竟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和充电是两个最关键的指标,而特斯拉无疑在这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就Model 3本身来说,它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今年3月,特斯拉在中国卖出了10160辆新车,单月市场份额超过30%,成了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品牌。此次新增的2款车型将会加大对国产电动车的威胁,它就像一股持续不断的海浪冲击着国内的电动车市场。因此,大浪淘沙过后到底谁是金子,有多少国产电动车能全身而退,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你觉得国产Model 3的价格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