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确认:雷诺不退出中国市场 电动车好戏刚上场

2020年04月10日 16:13:06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近期,有传言称,雷诺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穹眼财经”刚刚向雷诺集团总部确认。对方否认,并称“雷诺集团在中国具有长远发展战略。”去年,雷诺去年将中国升级为独立大区,与欧洲、美洲等多个大区平起平坐,足以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近年来,雷诺持续在中国投资。

全面布局

传言起于2019年在华业绩。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下滑、疫情压力下,给包括雷诺在内的车企带来压力。2019年,雷诺,全年在华销量为18万辆,下滑17.1%,2018年为21.7万辆。但作为一家122年历史的欧洲龙头车企,雷诺希望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获得成功。

雷诺的信心来自于海外和历史成功经验。2019年,尽管雷诺在中国表现不佳,但全球表现不俗。在欧洲,2019年雷诺汽车卖了194.6万辆,同比增长1.3%。全新Clio在欧洲、Arkana 在俄罗斯及Triber 在印度市场热销,拉动雷诺销量增长。

雷诺高管曾表示,最初进入印度和俄罗斯市场时,也经历了一段艰难时光,但在精心布局、不放弃后,雷诺最终成功了。在中国市场上,雷诺抱有同样的信心。和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相比,雷诺汽车在华投资较晚,中国销量目前仅占全球销量的比重不足5%。但是,雷诺汽车已经做好了前期布局,通过和多家车企合资,形成了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及新能源产品的完整产业布局。

最近,华晨和雷诺的商用车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正准备大举发展,并从上汽集团挖走了杨洪海(曾负责上汽大通、上汽国际公司海外业务),作为副总裁,杨洪海将负责华晨雷诺金杯整体的市场营销工作。

2019年,雷诺设立了雷诺上海设计中心,并联合日产在上海成立了联盟研发中心。此前联盟还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领域对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际公司海外业务),作为副总裁,杨洪海将负责华晨雷诺金杯整体的市场营销工作。

2019年,雷诺设立了雷诺上海设计中心,并联合日产在上海成立了联盟研发中心。此前联盟还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领域对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

信心源于实力

雷诺的信心也源于实力。

2019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雷诺位列第143位。即使在全球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2019年雷诺集团仍保持了全球4.25%市场份额。

电动化是中国及全球汽车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雷诺是先行者之一。十多年前,雷诺已大规模研发电动车,是当今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开拓者和冠军,目前占据欧洲电动汽车20%以上的市场份额、三分之一的保有量,位列欧洲市场第一。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特别在小型电动汽车方面,雷诺汽车有十分明显的技术优势。去年,在华市场上的首款电动车雷诺e诺,一上市就在细分市场掀起波澜。雷诺e诺仅在两个月时间即销售2658辆。

中国不仅是雷诺汽车的消费市场,还将成为全球制造中心之一出。雷诺透露,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将出口欧洲。

作为全球持续时间最长的跨文化汽车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为后续平台技术和产品协同提供了强大支撑。雷诺不但在法国多次进行了自动驾驶演示,还曾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演示项目。

(2017年12月,拥有L4自动驾驶技术的雷诺原型车Zoe在武汉进行自动驾驶演示)

信心源于情谊

疫情下,雷诺在华率先出手援助,出钱出力。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加班加点生产救护车,并慷慨解囊进行捐助。此外,雷诺旗下的多家合资企业,如易捷特,也向当地慈善总会捐赠了电动车用于防疫运输和物流服务。东风雷诺紧急支援了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物资。

雷诺代表的不仅是企业本身,也反映了中法友谊。在武汉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是为数寥寥的武汉仍开门办公的外国领事馆之一。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承认因为一句们绝不闭馆,我们与武汉同在”,撼的承诺而走红网络月21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受到了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的接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是最先与中国领导人直接沟通,表达支持的外国国家元首之一。

雷诺集团总部升起五星红旗

在国家层面上,中法在大国关系中以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独树一帜。1964年,法国在西方大国中率先与新中国建交,在世界上引起了震动,从此法国在中国的外交布局中占据了独特的战略地位。2003年“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间,时任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如期访华,力挺中国,充分展现出法国政府的战略眼光和朋友义气。中法还在应对气候变化上保持一致立场,体现了保护蓝色星球的大国责任。

当走近和了解法国和雷诺后,你还会轻易相信雷诺退出中国的传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