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即将搭载奔驰同款1.3T发动机,它会成为真香合资SUV吗?

2020年04月10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起日产,大家总是对于它家的轩逸印象深刻,在国内,轩逸家用轿车领导者的名号可是无比响亮,许多人考虑买家用轿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轩逸。不过,在日产旗下,还有另外一款车的销量同样位居国内前茅,那就是日产奇骏

根据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奇骏的销量超过21万辆,虽然与轩逸的46万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这个销量在国内的SUV领域已经足以排到第三,排在它前面的只有哈弗H6大众途观

由此可见,奇骏虽然平时比较低调,但其实却是“闷声发大财”的典范,它较低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再加上宽裕的车内空间,让它成为合资品牌SUV入门首选之一。只能说,日产比较善于把握市场,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洞察得比较深刻。

然而,这一代奇骏毕竟上市已经比较长时间了,它也面临着产品平台老旧的问题。为了提升奇骏的产品竞争力,产品换代已经是迫在眉睫。根据外媒的消息,新一代奇骏已经开始路试,很有可能将会在今年或者明年初上市。

从外媒曝光的渲染图和路试谍照图来看,新一代奇骏依旧是保持了城市SUV的风格,整体的改动不算大,前脸还是典型的日产家族式设计,粗大的镀铬装饰条镶嵌在中网边上,看上去一样还是质感十足。不过,新一代奇骏换用了分体式的前灯组,上方是凌厉修长的LED日行灯,下方是远近光灯、雾灯。分体式灯组是最近几年车界的潮流,奇骏这次总算也用上了。

在车身侧面,车身线条和现有的奇骏变化不大,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到D柱和D柱后的车窗玻璃样式与现款奇骏不一样,整体看起来会显得D柱更加粗壮一些。车尾门的线条层次更加丰富,后车窗的面积也有所增大,看上去更加现代化了。

当然,车子还没有上市,这些变化其实都还没有定论。不过,相比外观变化不太大的是,新一代奇骏据说要更换全新的动力总成,目前有消息说,新一代奇骏将引进1.3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奔驰A级上面搭载的是同款发动机。

为何日产换发动机还和奔驰扯上了关系?其实这款1.3T发动机不仅在奔驰A级上有搭载,在奔驰GLB、雷诺科雷缤上面也可以见到它的身影。这个就要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奔驰的技术合作开始说起了,这款发动机其实四个车企合力研发的产物,所以不仅奔驰可以使用,雷诺日产三菱同样可以使用,只不过,奔驰雷诺已经率先使用了两三年之久。

回到这款1.3T发动机本身,它的各项技术还是比较耀眼的,镜面气缸内壁涂装、“三角形”气缸盖、智能闭缸、可变气门升程等业界先进的技术都可以看到,而智能闭缸值得拿出来说上一说。

我们都知道,由于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所以不少汽车厂商也开始研究起了三缸机,但是三缸机固有的抖动很难克服,这时候四缸机的智能闭肛技术就成减少排放的“大招”。这款1.3T发动机上面的智能闭缸技术可以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在刚启动或者低速行驶时,关闭其中的两个气缸,只用两个气缸来工作,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燃油消耗,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尾气排放,称得上是一举两得。

在发动机比较重要的动力性能上面,奔驰A级的1.3T发动机根据功率调校的不同,分为了136马力的低功率版和163马力的高功率版,这款1.3T发动机来到日产奇骏上面之后,很大的可能会是163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因为奇骏的车重将近1.5吨,低功率版可能动力不够充沛,从而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这个163匹马力的功率也比现在奇骏的2.0L发动机的功率要大上9匹马力,相信到时动力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换用1.3T发动机,既是奇骏更新动力总成的必要之举,也是应对目前越来越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的无奈选择。虽然说日产一贯都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它终究还是向市场低头了。毕竟,厂商也是要生存的嘛。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只需要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奔驰同款的发动机,这个感觉就是真香!

您的每一次赞👍

我们都会记录下来

作为我们成长的源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