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出事故报险,千万不能说的4句话,不然买了全险也不顶用!

2020年04月10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很多人都觉得给车子买了全险,就能高枕无忧,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保险公司都会全额理赔。可事实上,我们口中说的“全险”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它还存在各种免赔率,而且还不是全部事故都会给你赔的。特别是本该赔的事故,你要是说了以下4句话,就别怪保险公司拒赔了,看看你有没有中过招?

没带驾照

虽然没有带驾照并不属于无证驾驶,但部分地区交警还是会做处罚,暂扣车辆,等到驾驶证送到检查无误才会归还。另外,如果没带驾驶证还发生了事故,这种情况保险公司可以拒赔的。所以我们在报车险之前就要让别人给我们带过来,再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安排人员处理,而千万不能告知对方自己忘记带驾照了。

两天前发生的事故

有些车主在发生事故后,有急事没报保险就开走了,觉得一段时间再报也可以。如果发生事故和报保险时间间隔不长,没有超过48小时,那保险公司还是会按照流程给你赔偿的。但期间间隔时间两三天才去报险,还老老实实的跟保险公司说出时间,那肯定是被拒赔的。正确做法是只说自己也不太清楚什么时候剐蹭的,具体时长一定不能说。

先修再去理赔

如果出了事故,着急用车自作聪明开到修理厂修好,再去理赔的,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不赔偿的。因为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出险48小时内要向保险公司报案,查勘人员到现场确定损失,我们才能根据指引到对应的修理厂进行维修,然后拿着票据再报销。但如果自行先修再理赔的,建议保留好修车前的照片和票据跟保险公司协商,看看能否挽回一些损失。

发动机涉水,二次启动

根据相关规定,车子涉水熄火后,二次点火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因为这是由于个人操作不当引起的故障,不被列入赔偿范围。所以我们即使是真的二次启动了,但在报险的时候也不要说出来,只说明车子涉水后熄火了就行。

结语:其实即使是开车多年的司机,对五花八门的车险也是知之甚少,存在很多误区,所以这里就给大家提个醒,可别真以为全险就是全赔了。另外,对于大部分车主而言,并用不到购买全险,一般采用“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这个方案就足够了。当然,我们也要具体用车环境具体分析,相应增加另外的险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