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的4个短片,硬生生把我逼成了福尔摩斯……

2020年04月1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值得我们庆幸的是,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在稳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伴随着疫情蔓延,国外的疫情却有愈演愈烈之势。无疑,此次疫情已然升级为了一场“全球防疫战”。而在此期间,除了各国政府在积极采取各类应对措施外,不少企业也为了向人们科普防疫做了不少贡献。

比如我们熟知的麦当劳、可口可乐,都通过重新设计企业商标呼吁人们“保持社交距离”。随后,这股风很快便吹到了汽车领域。包括奔驰大众奥迪等品牌纷纷暂时修改了自己的品牌商标,并且在下方添加了“保持距离”的标语,明确表达了其用意,在快速达到呼吁效果的同时,又让品牌获得了更多关注度,可谓双赢。

而且,这次“换标热”的参与品牌其实并非只有海外车企,我们中国品牌同样有车企参与其中。比如上汽荣威,就在近期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视频开头,上汽荣威用看似让车标里两只小狮子说再见的方式,呼吁人们特殊时期要保持距离。

但是,却有车主表示,把完整视频看完后反倒有些摸不着头脑,既可以理解为呼吁人们“保持距离”,但车标内字母“R”的升空又好像在暗示别的,实在想不明白上汽荣威要表达什么。

正巧,我也曾在朋友圈里看过这段视频,而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同样认为这段视频是为了呼吁人们重视疫情。看到网上的疑问后,我决定仔细顺着最近上汽荣威的动作仔细研究研究。果不其然,在4月1日-7日期间,上汽荣威陆续发布了4条系列视频,这些视频的背后,事情的确不是吃瓜群众们想的那么简单......

疯狂暗示,背后必有猛料

顺着时间轴,我发现,其实早在2月份,上汽荣威就开始变得有些“可疑”了。2月29日,上汽荣威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张主题为“荣威 好事成双”的主题海报,并在标题中明确指出要有“大动作”。

通过仔细观察其实能看出一些端倪,在这张海报上,背景是两扇门,而海报的中心焦点位置正是两个门环。但是,这门环确实一方一圆。而且左边方形门环的整体造型,一眼就能看出那就是上汽荣威现在的LOGO的轮廓。这时候再看看右边的圆形门环,就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了,不少网友都猜测:难不成是上汽荣威要出新品牌?还是换新LOGO?对于网友们的猜测,上汽荣威并未正面回复。

这个时候,再回过头来看看第一段视频,其实就很好理解了。我推测,视频开头两只小狮子“说再见”的画面,上汽荣威这么设计也是“用心良苦”,前半段先让大家认为上汽荣威是跟风“换标”,巧妙的起到了提醒大家防疫的作用。但真正当大家把视频看完,就算大多数人都摸不着头脑,至少前半段提醒的作用也已经起到了。

而后半段,如果细细品其实也能大概看出什么意思。升空的“R”标一口气直接飞入太空,最后只留下了一句“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内容不多,言简意赅。其实大概联想一下便知上汽荣威要表达什么,就是形容技术水平持续创新高嘛!

回想一下,上汽荣威近期有什么关于“新”的大动作。最近的一次,应该就是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汽荣威在此期间发布了“芯动2020+”绿芯战略。该战略的核心信息不仅仅是要与现有的产品线区别明显,而且还要有“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这和2月29日海报上的“三新”完全吻合,再结合这条视频的疯狂暗示,我认为个别网友猜测的“换新标”并非不可能事件。

当然,我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有一定依据的。就拿刚才提到的“三新”来说,目前上汽荣威不仅与宁德时代、英飞凌等顶尖企业联手合作,还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解决方案,电量兼容平台化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全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这些,正是上汽荣威所说的“新技术”。此外,推出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和NetGreen新模式,也就是所谓的“新设计、新模式”。

华丽蜕变,全新形象问世

仅凭第一段视频,也许不足以证明上汽荣威试图“换标推新”的本意。但看完第二、第三段视频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推测。

接第一段“R”标,第二段一开始,漂浮在宇宙中的“R”标仍在持续向上冲刺,即使遇见了飞碟和太空跑车,也依然将它们甩在身后,最终到达了目的地“集智”二字。

上文提到过,所谓“集智”,其实就是上汽荣威继“律动设计”理念之后,推出的面向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这套设计理念将以“集成、本质、生命力”为三大设计观,迎接下一个汽车设计时代。

说到这,大家应该都能反应过来了吧?简单点来说,“集智设计”就是上汽荣威针对未来智能电动车型的设计方向和理念,而当视频中“R”标抵达“集智”二字时,两侧忽然亮起的光,造型像极了蝶翼。结合“全新设计”“蝶翼”“持续上升”等元素来综合联想,我个人认为颇有即将蝶变的意味。

再看第三段视频,开场便是光芒四射,忽然一团火球从天而降,随后,一个全新造型的“R”标闪亮登场,最后上汽荣威还设计了一个体型逐渐变大的小细节在里面。这不禁让我想起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当中男主浴火重生后从天而降的经典桥段。而这些结合上一段视频其实也很好理解。经过“集智”后的“R”标完成了全方位的蜕变,不仅形象上得以更新,新技术也将同时应用在新“R”标身上,整体变得更加强大。

由此推测,上汽荣威很有可能会推出一个中高端的新能源品牌。而上汽荣威本身,也完全有能力实现。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汽荣威可以说有着相当“丰厚的家底”,截至2019年,上汽集团互联网汽车销量累计已经超过100万辆。这样的销量,不仅让上汽荣威目前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同时也拥有极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

但换个角度想想,也正是因为目前仅靠上汽荣威单品牌,就实现了从轿车到SUV,从A级到B+级,从燃油、插电到纯电的完备产品矩阵。才更需要一个来为不同定位的产品做一个区隔,这样做无论对品牌本身还是对用户都是有利的。

而且,尤其是对于我所特指的中高端新能源领域,上汽荣威其实早已经涉足。2018年,荣威MARVEL X的诞生就是上汽荣威在高端电动车型的一次尝试,起到了很好的投石问路效果。也正因为荣威MARVEL X这样的成型产品的成功试水,才能让上汽荣威有资本、有信心去尝试走更高端的路线。我大胆猜测,说不定上汽荣威当年推出荣威MARVEL X的本意正是如此。如果真如我所想,那上汽荣威可谓是早早的就布局好了一盘大棋。

好事成双,全面战略转型

看完前三段视频,关于上汽荣威所说的“大动作”,我想基本已经猜对个十有八九了。区别无非就是这个“R”标的中高端新能源产品未来是以独立品牌运营还是作为全新的产品序列出现。但问题来了,上汽荣威海报中所谓的“好事成双”,还有一件是指什么事?

打开第四个视频,答案呈现出来了。一开场,便是生机盎然的景象,“狮子”们也争相向山的顶峰冲刺。与此同时全面蜕变的“R”标炸裂登场,与“狮子”的共同出现预示的正是所谓的“好事成双”。也许你会问,以前的狮子标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

回顾过往,上汽荣威的成绩算得上辉煌。2016年问世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不仅成功累积了超过70万的互联网汽车用户,还引领了整个汽车行业进入智能互联的新时代。在面对消费环境、客户群体快速变化的当下,上汽荣威考虑到了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和发展,同样将“年轻化战略”部署到整个荣威品牌,可以说算是一次全面的战略转型。

3月底,上汽荣威曝光了一组全新前脸进气格栅设计的概念图,疑似是为了荣威RX5系列新车型进行预热。虽然通过一张图难以看到车身全貌,但通过图片浓浓的“抖音风”和图中前进气格栅相比此前的大胆突破,足以看出上汽荣威已经将“年轻化战略”落地到了产品,基于RX5庞大的用户基数和良好的产品口碑,RX5系列新车型将顺利推动品牌向更个性、更有态度的汽车品牌方向转变,也为上汽荣威的产品线注入了全新的动能。第四段视频最后飘逸的四个大字:国潮荣威,充分预示着以更个性的形象、更突破性的设计对话新一代国潮新青年

结语: 看到这,相信所有关注此次事件的朋友,心中的谜团应该都全部解开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上汽荣威一定会有使用“R”标的中高端新能源产品,亦或是全新品牌。而我判断的依据除了视频中的点点线索,另一方面则是上汽荣威早早就展现出了这个苗头。从技术储备等多方面角度来看,更没有理由质疑。还有,曾经的“小狮子”仍然存在,也许会同样进行革新,最终实现“双标”并行的格局,不过,有些部分只是基于我个人推测,具体答案让我们共同期待上汽荣威的“官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