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比100万埃尔法还牛?富人专属座驾,配置堪比奔驰V级

2020年04月1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张辰!

今天给大家带来刚刚出炉的新款别克GL8 Avenir车型的体验视频(昨天刚拍的),话不多说,视频奉上!

这台车是什么来头?

在国内的MPV中,别克GL8是非常重要的车型,甚至在一段时间内,GL8都成为了MPV的代名词。

很多熟悉我们的小伙伴都知道,我们汽车洋葱圈对GL8是极有感情的。曾经陪伴我们创业的第一台工作车,就是国产第一代GL8。

去年,卖掉它之前,我还特意做了一期节目,还不争气的抹眼泪了(捂脸)

我们的葱哥马老师也是MPV拥趸,是2017款GL8的车主,也就是国内生产的第四代GL8。

今年,这代GL8将迎来中期大改款,而率先上市的,并不是普通版GL8,而是它的豪华高端版:GL8 Avenir。

4月12日上市

3款车型:6座版、7座版、4座版。

预计价格区间:45万-60万

我知道大家可能更关心普通版GL8的消息,我今天也打探了一下,然而并没有确切消息。但通过今天体验的6座版GL8 Avenir,也能一定程度提前感受一下,来开始吧!

更具气场的外观

新款GL8 Avenir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前脸造型,更大的中网,还有新的保险杠造型,都增加了它的威严感,让整车更具气场。

车灯的升级是另一大变化。它使用了现在很流行的矩阵式大灯,官方称为“晶钻大灯”,每个车灯内拥有8个独立的”钻石晶体”,能根据车速和路况的不同,实现8种智能照明模式。并且在解锁/锁车、启动/关闭引擎时,还会有动画效果。

车尾灯也和前大灯相呼应,拥有展翼般的造型和动画效果,一致性很强。

车侧造型和尺寸都没有太大变化,很流畅,超过3米的轴距也能保证车内的空间。

而最重要的变化,在于这次GL8终于有双侧电滑门了!(虽然现在还不确定普通版的新款GL8上是否会有配置,但现款GL8上,即便是Avenir版也只有右侧电滑门)

电动侧滑门对于MPV来说有很强的重要性,我在视频里描述了一些使用场景,大家去戳视频看一下就明白了。

车侧的另一个亮点是它使用的马牌轮胎。这里有个黑科技,就是“自修补”功能,也是马牌的这款轮胎首次在国内车型上搭载。

它的轮胎内部有一个粘性密封层,让胎面在面对直径5mm以下的钉子时,不会被刺穿。相比需要依靠更硬的胎壁来维持车辆在扎胎后继续行驶的缺气保用胎来说,这种自修补胎也能有更好的舒适性。

6座布局实用性如何?

作为MPV,第二、三排的乘坐舒适性的表现绝对是重头戏。

首先它的第二排座椅用了两个全新的独立座椅,而且是一体式的造型,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很好。

而且,即便两个座椅都很宽大,但依旧保留了座椅之间足够的“过道”空间,方便乘客进出第三排。这对于MPV来说也是个非常重要的设计。否则在一些商用场景下,让乘客去费劲的搬座椅,就很尴尬,如果让司机去搬,又很耽误时间。

另外,在座椅功能性上,电动腿托、通风、加热、按摩,这些都一应俱全。不过腿托的调节角度和现款一样,角度不够,长途乘坐会让小腿不太舒服。

这次第二排新增的配置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小桌板,实用性相当不错。

这台6座车型的第三排同样是我这次体验的重点。

空间不用多说,现款7座版GL8的第三排表现就很出色。我身高1米8,把第二排调节到腿部两拳空间,去到第三排时,腿部还有接近两拳的空间,头部也不压抑。

而6座车型最大的亮点是第三排同样使用了独立座椅,不会让人有任何坐“板凳”的感觉,横向空间也足够。甚至在配置上,也给到了座椅加热和通风,让车上6个人在长途乘坐时,都能得到舒适的体验。

不过这样的6座设计也有不足,就是第三排座椅没办法像7座车型那样完全放倒,在储物灵活性上受到限制,没办法搬运大件行李。

当然,这台GL8的后备厢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满载6个人,再放5-6个登机箱也不成问题。

6座和7座车型如何选择?

个人认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7座版GL8更加实用,宜家宜商。毕竟多一个座椅,多一个可能性。再加上可完全放倒的第三排,灵活性更强。

而6座GL8可能更适合商用,尤其是那些经常需要在江浙沪或者珠三角地区往返短途出差的公司,每次5-6个人出行,往返2-3个小时车程,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不错的感受,但又不用带太多行李,那么它的优势就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科技感大幅提升的内饰

新款GL8内饰最大的变化来自双12.3英寸的大屏,并且使用了最新的别克eConnect3.0互联系统(这项配置大概率会出现在普通版GL8上面)。和现款的机械仪表以及小中控屏比起来,真的是iPad Pro和诺基亚3310的区别了。

除此之外,更换电子挡杆,更大尺寸的HUD、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多达20项的驾驶辅助配置,都让这台车的科技感大幅提升。具体细节,还是请大家去看视频感受一下吧~

动力系统小幅变化

现款GL8的动力系统是2.0T+6AT(260马力,350牛·米),而新款GL8更换成了目前通用车系中主流的可变缸2.0T发动机+9AT变速箱(237马力,350牛·米)。虽然此次我们还没有机会试驾,但相信这样的组合,会对于这台车的燃油经济型,会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总结:堪比换代的大改款

虽然这次新款GL8 Avenir并不是全新换代,但从外观、内饰、座椅布局、科技配置等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其中的很多变化,也会同步到更亲民的普通版GL8车型中,所以,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未来GL8整体的表现吧。

对了,预告一下!过两天我们的小卷同学将会带来4座版车型的体验节目哦,千万记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