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能有今天,还是得感谢中国市场

2020年04月10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回首过去,那个黑色的2月份终于熬过去了,简直再也不想想起。3月份,街边门市再度开门接客,商场营业,女孩子们最爱的逛gai吃饭可以约起来了,当然,除了享清福的学生党,上班族也开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最重要的一点是,3月底汽车厂商基本都已复工复产,复产率超90%以上,生产生活正在逐步回到正轨。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3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分析报告,根据报告的官方统计显示,上个月我国汽车市场的产销量分别为98.1万辆和104.5万辆,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旧是下降趋势,分别减少了51.2%和40.4%,但环比2月份的销量还是回升比较明显的。

所谓触底反弹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2月份跌入谷底,车市销售水平堪比2005年左右的表现,3月份之后无论是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领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尤其是在各地纷纷出台了相关政策,以及购车刚需,不过乘联会预计车市将会在下半年出现增长。

那么,我们具体来看看各大汽车厂商的销量排行榜。

首先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大众汽车的两个合资厂商包揽了整个榜单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中一汽大众3月份销售了115909辆,同比减少了24.9%,并且所占的市场份额也是最多的,达11.1%。至于上汽大众,虽然和一汽大众拉开了不小的差距,不过成绩也算不错,上个月销售了85200辆,同比减少了45.2%。

具体到车型上,一汽大众宝来、探岳、速腾和迈腾等都是肱股之臣,也都是每个月的销量主要来源,唯一可惜的是,捷达单飞了。而上汽大众呢,本来就微弱于一汽大众,此后帕萨特折戟更是雪上加霜,就剩下朗逸和途观L最有前途了。

都说大众是中国的大众,确实,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根据2018年的数据,大众品牌在华累计交付新车超过3000万辆,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坚挺的成绩,大众真的应该感谢中国市场,或者说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目前,中国市场的汽车工厂基本恢复,但海外疫情突然加剧,无奈之下,大众已经关闭了部分欧洲工厂、包括墨西哥工厂等。

另外除了大众汽车,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的成绩最好,还有长安汽车、长城等也都在有条不紊地恢复之中。

合资品牌之中,除了上汽集团外,能够进入排行榜的前十名基本也都是日系品牌,包括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可见丰田强是真的强。如果要说没啥没有本田的身影,不能全然说成绩差,主要的原因还是无车可卖。

写在最后

由此来看,国内汽车市场月销量已经再次回到百万阵营,无论是车型更新还是换代也已经通过云发布的形式不断上架,那么车市销量出现同比增长也是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