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熟派VS年轻派,雪佛兰开拓者会是2020年七座SUV黑马吗?

2020年04月10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国人偏爱的SUV领域里,汉兰达可以说一直被作为标杆,如果30多万买SUV,丰田汉兰达就是根本避不开的选项。

但凡一款中型SUV推出,多多少少都要被人们拿来跟汉兰达作对比。原因很简单,汉兰达在产品均衡性上做到了无人匹敌的程度,近日有一款即将上市的7座SUV——雪佛兰开拓者。随着产品信息的陆续公布,人们对开拓者也越发好奇,提及更多的是这款车到底如何呢?少不了的话题就是它与汉兰达相比又有什么优势?

外观:开拓者更凶悍,汉兰达更沉稳

外观方面可以说两款车各有各的特点,现款新汉兰达依然是偏成熟的面孔。而新款前脸变化比较大,沿用了丰田SUV系列全新设计风格,前脸改用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顶部一条镀铬饰条设计使得汉兰达似乎没有了以往糙汉子的感觉。大灯不再木讷而是更加犀利,线条流畅,看上去更具运动性,其空气动力学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但是难过的是,全新丰田汉兰达至今也未来引入国内。

雪佛兰开拓者,可谓是把美系汽车的霸气展现的酣畅淋漓,运动基因彻底释放,双格栅设计,大尺寸的黑色中网显得非常大气。开拓者的大灯组采用了分体设计,擎盖以及车身侧面的线条,给人一种美式肌肉车的感觉,使得整个前半部分看起来非常有张力。

总之对比现款汉兰达,一个是稳重型,一个是凶悍性,萝卜白菜还要看大家喜好。并且现款汉兰达大部分车型依然采用了卤素光源,对比LED的开拓者稍有落后。

空间到底谁有优势?

既然是要选7座SUV,看中的就是空间感。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达到了2863mm。用数据来说,开拓者是要比汉兰达要大的,但是具体乘坐感受,使用效果还需要上市之后进行体验才能得到那个更实用的结论。

内在:开拓者属运动派,汉兰达属温馨派

开拓者的内饰在雪佛兰旗下很多车型有着类似的造型。开拓者整个中控的布局显得很紧凑,大屏幕、中控台两侧都布置空调出风口,红色涡轮式风口显得更年轻化。

汉兰达的内饰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非对称式设计,更倾向于驾驶者使用,总体属于比较老年派、偏家居风格。

动力都够用,变速箱一个先进、一个成熟

开拓者和汉兰达都选用了2.0T发动机,开拓者其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该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智能可变缸,即发动机可根据负荷情况关闭两个缸体,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汉兰达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其搭载的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技术,即根据不同工况分别采用进气歧管喷射或直喷,一方面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也减少了积碳的可能。

而变速箱方面两者有一定的差距,开拓者使用了通用旗下最新的9AT变速箱,而汉兰达则是成熟稳定的6AT,所以一个是平顺和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一个是更好稳定性,孰好孰坏,只能看你自己用车需求。

以上就是两款车的优势以及劣势,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到底如何选还得看雪佛兰开拓者的上市之后的价格如何,从而进行判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