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进口车或低10万,国产探险者能否用基因打开中国市场?

2020年04月10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作为长安福特最新旗舰级高端性能SUV,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能否在大型SUV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江湖地位?】

本文出品 | 禾颜阅车工作室

撰文|禾 子、编辑|唐 黛

4月8日和9日,通过两场直播长安福特正式宣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即将于今年6月登陆中国市场。作为长安福特最新旗舰级高端性能SUV,该车融入中国审美元素的全新设计以及贯穿30年6代产品的探险者DNA。福特探险者在推出的30年里,常年稳居美国大型SUV车型销量榜首,那么,这款国产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能否在中国大型SUV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江湖地位?

要想保住江湖地位,不仅需要产品力还需要品牌力,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一个重要的底气就是基因。直播当中,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副总裁刘曰海先生,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副总裁霍静女士,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兼市场总监熊毅先生和产品市场副总监李月飞先生探班大片拍摄现场,以绝对内部人士的角度,抢先揭秘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的强大底气——基因强大。

基于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获得的性能优势是这一强大基因的基础所在,纵置后驱为新车带来更均匀的动力布置,新车可实现50:50前后轴静态配重比,具备更稳定的操控属性,在驾驶体验上也更为优化。新车大量采用硼钢,铝合金等高强度、轻量化材料打造,在确保车身刚性的同时降低了车身自重,为安全、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提供了结构支持。

新车车身尺寸优势明显,领先同级尺寸最大的大众途昂,还提供6/7座两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搭载国产2.3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与目前进口版车型搭载的2.3T发动机保持一致,为203kW,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新车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于游艇:扎实粗壮的C柱与车身同色,A柱、B柱、D柱采用隐藏设计,营造出极具科技氛围的车顶悬浮观感;贯穿前后的动感线条也颇有游艇感觉。虽然DNA不变,但也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设计,如六边形前格栅,纵向高度优化等。

在内饰方面,国产全新探险者相比现款车型层次感更分明,整体氛围更凸显科技与豪华的质感,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全系标配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将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多种智能出行服务。

福特探险者在SUV的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它标志着SUV完成了从专业功能性车型向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舒适型多功能家庭用车的转型。从1990年第一代车型亮相至2019年,福特探险者先后推出了五代车型。1990年福特第一代探险者问世;1994年第二代福特探险者登场;2002年迎来第三代探险者;第四代福特探险者诞生于2006年;2011年亮相的第五代探险者因经常出现在美国电影中最为大家所熟知,值得强调的是,警用版探险者一经面世就成为了全美卖得最好的警车;第六代探险者去年在北美上市。

点评

今年6月,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的国产版将面市,车的基因可以说是杠杠滴,关键就看价格了。售价虽然暂时还未公布,但现款进口销售的探险者起售价为41.28万元,有分析认为,国产探险者较进口车会有10万的降阶,假若如此,SUV市场将会迎来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同级竞争对手可能会有不小的压力。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