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月底计划恢复收费?ETC还出了新规!车主:这是好事

2020年04月10日 19:31:02
分享到:

最长高速“免费期”将结束,计划恢复收费

据网上资料,广东省交通集团2020年3月20日召开的集团工作会议中提到: “上级已明确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在4月30日”

还有另一份文件。

某局发布的《关于近期收费管理情况的通报》。文件显示,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会议精神,高速公路预计于 2020年4月初恢复正常收费。

这意味着,不仅广东省,纵观全国除湖北外,均可能在4月末前后恢复高速公路收费。

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以及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高速公路系统也会逐步有序的恢复到正常工作中来。所以,提前进入收费阶段也是是意料之中的!

2月初,正值疫情爆发前段,我国交通运输部率先颁布防疫相关措施:从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如果真在4月30日恢复收费,我国高速公路首次长达73天免费通行,创造了历史。我们都在见证历史呀。

恢复收费,不少车主拍手称赞!

可以说从高速公路收费以来,这是最长时间的免费高速时间,而如今终于要迎来结束,不少车主都认为这是好事。看看大家的理由是什么吧。

ETC也出了新规

关于高速,除了收费,ETC也迎来了新规。

有很多车主反映,但通行费的发票却总是姗姗来迟,甚至一等就是半个月。没有发票就报不了账,对于垫钱出差的商务人士,那可真是有苦难言啊。

为了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升收费公路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

公告对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下简称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做出了具体说明, 4月1日起办理ETC卡客户可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未办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式交纳通行费和索取票据。

这条新规对于经常出差、跑滴滴的司机需要发票报销的司机来说,还是很友好方便的。

小结一下

高速提前恢复收费,具体时间其实还要看疫情的控制情况。现在国外疫情爆发,境外输入病例也在增加,之后还会发生什么“黑天鹅”事件,谁也无法预料,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吧。趁现在还免费,能享受就尽量多享受。

对于反对恢复收费的观点,其实世上哪有那么多免费事情,享受了高速便利就要付费的。就算高速不收费,那么高速公路的修建维护费用谁出呢?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付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