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重庆流动车管所可上门服务,换证、年检抓紧啦

2020年04月10日 19:31:04
分享到:

大家好

这里是《重庆ing》

重庆交通一周快讯,抢先知!

01

重庆交巡警4月份将组织车驾管上门服务32场次

据消息,重庆交巡警将在4月份组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32场次,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

市民可根据业务办理需求,查看服务时间,按时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线上办理相关车管业务;实在有必要,再前往线下站点办理。

服务时间、地点(向下滑动查看)

可办理业务(向下滑动查看)

02

本周五起,轨道交通3号线工作日增车

今日(4月8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从2020年4月10日起,轨道交通3号线在工作日上线列车增加1列,并提升8编组列车上线数量。

据了解,3号线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段开行搭接式交路,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为交路1,四公里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为交路2,九公里至龙头寺为交路3,开行比例为1:1:2;碧津至举人坝段为独立交路。

优化调整后,碧津至举人坝段上线列车增加1列,由4列调整为5列,发车间隔由10分30秒缩短至8分30秒;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段新增2列八编组列车(替换2列六编组列车)在九公里至龙头寺区段运行。据悉,届时八编组列车上线数量最多达到20列。

03

@行人 在路上不遵守这些标志标线 小心有生命危险!

横穿马路、跨越栏杆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人很幸运,有的人却可能一辈子也回不了家。马路上的交通守则其实很简单,但一旦我们亵渎了,就会知道它其实很厉害。

这些行人交通标志,你是否还熟稔于心呢?

交通标志

1

禁止行人进入标志

表示:禁止行人进入。设在禁止行人进入的路段入口处,如城市快速路入口、封闭施工路段等。

2

禁止通行标志

表示: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设在禁止通行的道路入口处。

3

人行横道标志

表示:该处为专供行人横过马路的通道。设在人行横道两端位置。

4

步行标志

表示:该路段只供步行。设在步行街两端。

5

人行地下通道标志(左)和人行天桥标志(右)

表示:指引行人通往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入口位置。设在地下通道或天桥入口附近。

交通标线

1

人行横道线

表示:该处可供行人穿越马路;人行横道线因其白色条纹状,也俗称斑马线。

行人交通设施

1

人行天桥和人行地下通道

人行立交桥,一般建造在车流量大、行人稠密的地段,或者交叉口、广场及铁路上面。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用于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保障人们安全的穿越,提高车速,减少交通事故。

人行天桥

人行地下通道

2

人行横道红绿灯

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3

安全岛

安全岛主要用于道路较宽、距离较长的人行横道线上;如果行人不能一次横过道路,安全岛可供行人等待通行,用于行人“二次过街”。

开车也好,走路也罢,离开了“安全 ”两字,和孤魂野鬼又有什么两样?

行人有行人的边界,车子有车子的防线。

最好不过,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