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国内外车展或将全面取消?湖南车展“五一”登场

2020年04月10日 20:42:04
分享到:

2020年初,本该是各车企争相发力的时间点,小到4S店优惠,大到去各大车展亮相都要“安排“”上。可是一场疫情彻底打乱车企们的计划,裁员减薪、工厂大面积停产停工,经销商叫苦连连;现在,各车展纷纷取消,车友们不能去现场大饱眼福了,这可真是雪上加霜啊!

日内瓦国际车展取消

在瑞士联邦政府宣布,为防控疫情,一直到3月15日之前,禁止举行超过1000人的大型活动后,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取消了原定3月3日至3月15日的车展活动,这也是继二战后首次停办。

作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其实过得并不如意。据相关数据显示,近3年来日内瓦车展的参观人数呈递减趋势,分别为69万、66万、50万,这也间接表明其影响力持续下降。

其实在瑞士政府发布疫情禁令之前,就已经有很多汽车厂商退出了2020年日内瓦车展,其中不乏有凯迪拉克福特捷豹兰博基尼等“大牌明星”。小编觉得像这样的国际车展,展位费肯定是不低,本来就“手头紧”的车企们,选择“另辟蹊径”选择线上“云直播”发布车型动态,岂不美哉?

首届“夏季”北美国际车展“夭折”

北美国际车展每年1月份举办,所以也顺理成章的成为每年第一个大型国际车展。但是近几年车企们对这个车展好像不是很“感冒”,2018年-2019年捷豹路虎保时捷沃尔沃奔驰宝马等品牌就先后退出了该车展。介于这样的情况,北美国际车展主办方决定从2020年开始,车展的举办时间移至6月,可是因为疫情原因,“夏季”北美国际车展“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巴黎国际车展取消

前段时间,巴黎国际车展主办方宣布,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它对经济和汽车行业的冲击,原定于9月29日至10月11日举行的2020年巴黎国际车展取消。2018年吸引超百万人前来参观的巴黎国际车展也终究没有逃过这个命运,实在是可惜啊。

北京国际车展延期至9月举办

说完国外车展,大伙把目光聚焦到国内车展上。北上广三大国际车展无论是参展人数还是规模都是国内顶尖水平。备受国内消费者和车主熟知的北京国际车展,因为疫情的爆发不得不做出调整。2月17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下发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于4月21至4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举办的202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延期至9月28日-10月5日举办。

虽然北京国际车展没有取消,但介于国外疫情的严重性、国内入境门槛的提高,北京国际车展有没有可能变成北京车展?这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们还是静观后续发展吧。

南汽车展览会如期举办

车友们还在为车展相继取消而惋惜之时,湖南汽车展览会顶住压力如期举行!

据悉,长沙作为全国率先恢复会展行业的省会城市,2020湖南车展不仅被列入长沙第一批复工复展名单,也将成为全国汽车行业首个恢复的大型综合性汽车展会。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如何让大家安全看展呢?据了解,为确保消费者安心逛展,本届车展安检环节将首次引入远红外线智能防疫机器人,配合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红外温度探测系统、人脸识别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精准监测人员体温。不仅如此,购买门票将采取实名制,用健康码管理参展和观展人员。车迷朋友们,你们看到曙光了吗?反正我是看到了。

总结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各大国际车展都相继取消或推迟,小编有一丝丝失望,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谁都不会拿生命安全开玩笑。同时,我对湖南车展非常关注,毕竟首个恢复的汽车展会,想看看各车商都能有哪些拿手好戏,真是期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