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SUV、MPV销量前15排名 看看你的爱车排第几?

2020年04月10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1-3月累计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

与2月份相比,3月份的车市行情在开始逐渐回暖。

轿车市场

3月份轿车销量49.7万辆,同比下降42.0%,环比增长293.2%;累计销量144.3万辆,同比下降42.4%。

朗逸以26014台的月销量夺得了3月份的销量冠军。作为一款中国地区特供车型,朗逸实实在在地把握住了国人的喜好,大气的外观、充裕的后排空间以及实惠的价格,满足了不少家庭的刚性需求。

轩逸以25251台的销量位居销量榜第二,与朗逸的仅有763台的差距,看来老轩逸的优惠+新轩逸的造型这套“组合打法”还是管用的。

大众宝来以14台的微弱差距险胜卡罗拉,拿下第三名的位置。同时,宝来也是前15名中同比销量增长最多的车型。

在上个月杀进前三的特斯拉Model 3虽然跌到了第11名,但其月销量已经突破了万台。

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这两款口碑较好的车型也以月销过万的成绩上榜,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宝马5系奥迪A6、奔驰C级这三款车以微弱的差距拿下了销量榜的13、14、15名,销量均在9500台左右,而卷入“铝换刚”风波的奔驰E级没有出现在榜单上,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SUV市场

3月份SUV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累计销量138.7万辆,同比下降37.4%。

本月SUV销量榜中,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博越、欧尚X7这5款车型分别占据了销量榜前五,这五款车型都是走的性价比路线,可见在10~15万级别的SUV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有相当大的优势。

豪华品牌中,奔驰GLC仍然领先同级别的宝马X3奥迪Q5,尽管奥迪Q5在这三款车中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但是却没有出现在销量榜单上。

MPV市场

3月份MPV销量6.8万辆,同比下降47.8%,环比增长268.5%;累计销量18.4万辆,同比下降50.3%。

与2月份相比,3月份的MPV市场回暖迹象最为明显,五菱宏光以23383台的成绩夺得MPV市场销量冠军。上个月只卖出870台的别克GL8在3月份卖出了7868台,上榜的前15款车型销量最低都突破了14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