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4L正式上市,全系2.0T售30.58-39.68万元

2020年04月1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4月10日,一汽-大众奥迪新款A4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大变,重新打造的风格更为运动。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面对换代宝马3系和中期改款奔驰C级的前后夹攻,奥迪新款A4L拿出款款诚意,包括让颜值更帅气、车机系统更先进等等。

运动、年轻化是汽车设计绕不开的命题。如今的新款奥迪A4L也跟进潮流,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但尺寸与形状线条更加宽阔、更加扁平化。(其中运动版搭配黑色蜂窝状前格栅,在S line套件装点下,带来了高性能车的既视感。而普通版车型则采用横辐镀铬饰条设计。

新款奥迪A4L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尾灯,可实现流水式的动画效果。而顶配车型上的矩阵式LED大灯更是集成了奥迪的“黑科技”:当车辆遇到迎面而来的车辆的大灯或其他道路车辆的尾灯时,该车的远光灯将会指向性的关闭部分矩阵块,避免对迎面车辆或行人造成炫目影像。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mm/1847mm/1411mm,轴距为2908mm(致雅型车长为4851mm,舒适悬架车高为1439mm)。

车尾部分,新车搭配有矩阵分体式尾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点缀,让整体的视觉效果得到升级,辨识度也有所增加。此外,新车还搭配有双边排气布局,运动效果更为明显。

内饰设计上,新款A4L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而是通过升级科技互联功能,来提升消费者的“新鲜感”。据悉,新款车型搭载新一代MMI系统,运算能力比上一代系统提升十倍,并支持安卓系统。

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系统引入多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应用功能,比如可远程预装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应用。同时,新款奥迪A4L专属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即可同步到A4L上。

动力部分,新款A4L将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版本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PS)(35TFSI)、140kW(190PS)(40TFSI)和185kW(252PS)(45TFSI),其中40 TFSI和45 TFSI车型均提供四驱版本可选,相比旧款车型,进一步降低四驱版的入门门槛。传动部分,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智能变速箱。

 附:奥迪A4家族九代车型历史

作为奥迪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奥迪A4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历经9代更迭的奥迪A4始终以进取为导向,不断实现技术与设计的革新,以更强大的quattro,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Basis:开山之作,经典的“基本款”

B1:奥迪80(1972年-1978年)

奥迪80(B1)

1972年,奥迪基于B1平台推出第一款车型,这款车就是奥迪A4的前身—奥迪80。奥迪80(B1)最大功率为80马力,它一出现就成为了奥迪品牌的得力产品。

奥迪80拥有包括两门和四门轿车版、GT版在内的多种车型,也是奥迪旗下首次采用自稳转向辊半径技术,同级首个装备惯性卷筒式自动安全带的车型。动力方面,最初的奥迪80配备了1.3L、1.5L直列四缸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奥迪为80车型增加了一款最大功率99马力的1.6L车型——奥迪80的运动版车型奥迪80 GT,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用户的热情追捧。

从1972年推出到1978年停产奥迪80在短短6年间共生产了101万辆,为奥迪品牌后续车型的成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ackbone:奥迪品牌的基石和支柱

B2:第二代奥迪80、90(1978年-1986年)

第二代奥迪80(B2)

1978年,奥迪推出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代号为B2的奥迪80。奥迪80(B2)所用的全新平台的延展性十分宽泛,在这一平台上还衍生出了奥迪Coupe,奥迪quattro,以及奥迪Sport quattro等车型。

1982年秋天,奥迪80 quattro亮相,采用5缸发动机,并拥有2.0升和2.1升两个排量版本,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量产轿车。

车型方面,除了四门车型以外,奥迪还为80系列车型推出了一款两门掀背版运动轿车,命名为Coupe GT。该车型源自Audi quattro独特的两厢掀背式造型,成为了当时运动型轿车的经典之作。

奥迪90

1984年,奥迪80 quattro小改款上市,更名为奥迪90,并为奥迪90的顶级车型配备了当时刚刚推出不久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以提高安全性。在8年的产品周期里,第二代奥迪80(包括90车型)车型总共生产了168万辆车,成为了当时最畅销的入门级豪华车之一。

Brain:具有历史意义的全新平台

B3:第三代奥迪80(1986年-1991年)

第三代奥迪80(B3)

1986年9月,奥迪发布了内部代号为B3的奥迪80。奥迪80(B3)首次应用全电镀车身设计,延长了使用寿命和耐腐蚀性能。外观方面采用了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设计,获得更为出众的空气动力学效果,风阻系数仅为0.29,大大改善了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奥迪80(B3)配备了多款发动机,包括奥迪知名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6L TDI。安全性方面,奥迪为全系80、90车型提供了一项创新技术——Procon-ten(连环式安全防卫系统)。

1989年,奥迪Coupe quattro以及90 quattro上市,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能够输出122千瓦的直列5缸20气门发动机。与当时追求轻量化的运动车型相比,这两款车被视为具有GT风格的豪华运动轿车。

从这一代开始,奥迪80系列的开发平台正式与大众B系列平台分离,并开始使用奥迪独立开发的Type 89平台,使奥迪车系真正的与大众车系分离。而quattro系统以及多种发动机配置和大量安全设备的应用,使得奥迪80的各项性能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直至1991年停产时,第三代奥迪80共生产了129.7万辆。

To B or not to B:成功跻身豪华中级车市场

B4:第四代奥迪80(1991年-1996年)

第四代奥迪80(B4)

1991年秋天,第四代奥迪80上市。经过三代车型的衍变,奥迪80系列在第四代完成了蜕变,更长的轴距、更强劲的发动机、更安全的设备和更舒适的配置,使得奥迪80系列成功跻身入门级豪华中型车,获得良好的消费者口碑,也为奥迪A4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尺寸上,奥迪80(B4)轴距加长至2.61米,标志着奥迪正式进入德国豪华中级车市场。动力方面,奥迪80(B4)拥有更加丰富的发动机配置,除了奥迪成熟的直列4缸和直列5缸发动机外,加入了两款2.6L和2.8L的V型6缸发动机。安全方面,驾驶员安全气囊正式取代了Procon-ten系统(连环式安全防卫系统),前排乘客安全气囊以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成为标准配置,使得奥迪80的安全性大幅提升。此外,定速巡航、空调系统以及真皮座椅等舒适性配置都进入了奥迪80的配置列表。在欧洲市场,奥迪90正式回归80系列,统称为奥迪80。

此外,奥迪80(B4)配备的1.9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焦点。它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柴油发动机呆板性能的认知,开启了既灵活又强劲的柴油发动机时代。此后,奥迪80(B4)除了四门轿车版、两门Coupe版以外,还增加了敞篷版和旅行版车型。

Business:制造工艺及机械设计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B5:第一代奥迪A4(1994年-2001年)

第一代奥迪A4(B5)

1994年,统一的平台战略再次将奥迪拉回到大众麾下,基于大众B5平台开发的奥迪80系列正式更名为——奥迪A4。奥迪A4(B5)可以被看作是奥迪的一个分水岭,在制造工艺以及机械设计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外形方面,奥迪A4(B5)车身线条更加柔和,前脸更犀利,车尾整体轮廓也更加简洁动感,全新的车身设计更是荣获海外“联邦德国产品设计奖”和“美国雅典娜建筑博物馆设计大奖”。此外,由于采用全新的平台设计,第一代奥迪A4改为了纵置发动机和前轮驱动的布局方式。前悬挂采用了当时先进的双叉臂结构,后悬挂用了纵臂扭力梁的结构。

1996年,搭载每缸五气门2.8L V6发动机的奥迪A4(B5)上市,最大功率达190马力,使很多奥迪A4(B5)车迷为之癫狂。

1997年,小改款的奥迪A4(B5)上市,并带来两项重大创新:第一是用四连杆前悬挂代替了之前的双叉臂前悬挂,有效的提高了操控性;第二则是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成为了大众集团第一款搭载每缸五气门1.8L发动机的车型,新发动机的配备使奥迪A4(B5)的动力水平远超同排量车型。

HeartBeat:心动之选,国内生产的第一款高档B级车

B6:第二代奥迪A4(2000年-2005年)

第二代奥迪A4(B6)

2000年,代号为B6的第二代奥迪A4问世。外观上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理念,圆润的外形不带一丝棱角,看起来既动感又可爱,并于2001年获得德国北威州设计中心颁发的“红点奖”。

奥迪A4(B6)提供了更优秀的底盘结构,前四连杆悬挂采用了铝质控制臂和铝质轴承,使其前悬挂重量减轻了8.5kg,后悬挂则采用了全新的梯形连杆设计,以及独立的弹簧和减震器布置,在提供优秀操控表现的同时,更提高了减震舒适性。

动力方面,奥迪为A4(B6)采用了最大功率为187马力的全新1.8T发动机。同年,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2.0L发动机首次出现在奥迪A4(B6)身上,动力性能相比之前的1.8L发动机更加强悍。奥迪A4(B6)也由此成为了第一款搭载汽油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此外,奥迪还推出了一款名为multitronic的无级/手动一体变速器,受到了汽车媒体的广泛好评,并以其轻盈的重量以及敏捷的反应,被评为当时最为出色的无级变速箱

2003年2月21日,第二代奥迪A4(B6)在一汽-大众投产,成为国内生产的第一款高档B级车,奥迪A4在中国的“现象级”故事由此开启。

Benchmark:同级标杆,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无可争议的王者

B7:第三代奥迪A4(2005年-2008年)

第三代奥迪A4(B7)

2005年,代号为B7的奥迪A4上市。这一代车型在悬架结构、操控性能、发动机配置,以及电子辅助系统上,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无论在外形上和动力上都具备了超越同级对手的能力。

外形方面,奥迪A4(B7)采用奥迪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更加鲜明的发动机盖、全新设计的保险杠,以及横置式后尾灯,使第三代A4(B7)线条更加犀利,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动力方面,奥迪A4(B7)车型的发动机阵容更加丰富,燃油直喷技术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除了3.2L V型6缸采用了这项先进技术外,2.0L发动机还将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完美结合。此外,2.0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也首次运用了新型的油泵喷嘴技术。和上一代奥迪A4(B6)相似,这代前驱车型配备了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而带有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车型则配备了一款更高效的6速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器,代替了老款的5速变速箱。

安全方面,奥迪A4(B7)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侧气囊,ABS,ESP,以及选装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这代车型出色的安全性能也得到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认可,被评为“2007年最安全车型”。

Best known:家喻户晓,持续刷新高档B级车的销量记录

B8:第四代奥迪A4(2008年-2015年)

第四代奥迪A4(B8)

2007年,第四代奥迪A4(B8)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并于2008年上市。全新的外观设计和车型平台,使奥迪A4(B8)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成为了奥迪A4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车型。

外观方面,奥迪A4(B8)的外观变得更加修长,车身尺寸也大幅度提高,2808mm的轴距比上代车型足足加长了166mm,后排空间更加宽敞,乘坐更为舒适。动力方面,奥迪A4(B8)换装了最新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使其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

第四代奥迪A4基于全新的B8平台打造——MLP平台(用于纵置发动机车型),前轴向前移动了154mm,发动机重心更为靠后,带来全车重心后移,使得全车配重前后更加平衡,操控性得到了明显提升。此外,通过采用全新的车身材料,车身刚度得以提高,而重量却进一步降低,更加凸显了奥迪A4(B8)的豪华运动特性。

2008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推出国产版奥迪A4L。这也是首款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历史性车型。国产版奥迪A4L的车长达到4763 mm,轴距2869 mm,比欧洲版车型加长了60mm,以满足中国用户对高档B级车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此外,奥迪A4L采用了舒适性底盘,离地间隙比欧洲版车型升高了13毫米,从而达到了更好的舒适性和通过性。从此,奥迪A4L引领了中国汽车市场的“L”风潮,将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真正融为一体,成为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

B the one: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全新豪华B级车标杆

B9:第五代奥迪A4(2015年至2019)

第五代奥迪A4(B9)

2015年,奥迪A4家族的第五代车型——全新奥迪A4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完全展现了奥迪最前沿的创新科技与高品质的制造工艺,成为豪华B级市场的标杆之作。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4(B9)造型遵循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长宽高分别为4726/1842/1427mm,轴距2820mm(标准轴距版)。相比前作,全新奥迪A4(B9)长度增加了23mm,宽度增加了24mm,轴距增加了12mm,行李箱空间也增加至505L,可谓全方位加码。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B9)提供多达7款动力可选,其中包括三款TFSI汽油发动机和四款TDI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全系由6速手动、7速S tronic双离合担当大任。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4(B9)搭载了HUD抬头显示、自适应控制巡航系统、泊车辅助系统、奥迪预安全系统城市版、下车警示系统等一系列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

2016年,全新奥迪A4L国产版正式上市。奥迪A4L以10大科技革新和40项变化,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树立全新豪华B级车标杆。

Beyond yourself:做更强大的自己,极具运动型格与科技魅力的新一代B级豪华轿车

B9 PA:全新奥迪A4 L(2020)

全新奥迪A4L(B9 PA)

2020年,全新奥迪A4L焕新而来,不仅沿袭了quattro的经典基因,在设计、科技、操控维度均实现了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更将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体系实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以千锤百炼成就了“更强大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