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或名嘉悦X5,江淮全新6座中型SUV曝光

2020年04月11日 01:10: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新曝光的江淮汽车代号S432的中型SUV,是继代号A432的嘉悦A5之后的又一全新车型。据悉将主打6座布局,应该会是2+2+2三排布局,意味着其车身长度至少会达到4.7米级别才能容纳这样的布局。

外形设计延续最新嘉悦X7风格,镀铬直瀑网格的进气格栅呈扁平六边形轮廓,LOGO顶置布局。大灯采用分体式结构,上方带状LED灯体是日行灯和转向灯,远近光灯组则位于前杠两侧的仿进气口凹槽内。车身腰线和侧面车窗线条都要比嘉悦X7更为平直,第三排舷窗和后风挡边缘在D柱形成X型交叉线条,可提供黑色车顶的双色喷涂方案。

车尾可见连体式尾灯组设计,后杠两侧也有仿透气格栅的凹槽设计,下方则是带有空气扩散器结构的银色下护板。另外从内饰设计专利图可以看出,采用10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寸多媒体系统,中控面板的设计非常简洁,少量控制按键融入了空调风口边框。嘉悦X7的同款短小电子档把为内饰加分不少,整个副仪表台是悬浮式结构,下方有一个较大尺寸的储物空间。

从嘉悦A5开始江淮进入其乘用车3.0时代,规划了全新瑞风S7、S5和S4,如今其实已经全部浮出水面,只是不再是瑞风体系,而是划入嘉悦系列。最新的嘉悦X7就是去年底发布的瑞风S7 Pro,正是基于老款S7的拉皮。日前官方又披露了嘉悦X4设计草稿,经我们向消息人士求证,实际上就是基于瑞风S4的拉皮改款版本。

而规划中的全新瑞风S5应该就是眼前这款S432,不过可能会定名嘉悦X5,但考虑到起中型6座设定,车身尺寸已经非常接近嘉悦X7,因此也不排除被命名为嘉悦X6。虽然已是中型SUV规格,但S432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很有可能是与嘉悦A5相同的2760mm轴距。共用嘉悦X7同款1.5T直喷发动机,峰值参数128kW和251Nm,这也是老款瑞风S5的动力配置。

瑞风S5换代S432后,车身尺寸大增,悬架设定更趋经济,整体售价可能不会有太大涨幅,预计将在9.5-12.5万元。这基本相当于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自主品牌的4.5米级SUV定价,有利于江淮新品展现更强的差异化竞争力。

国内主流中型七座SUV为了保障第三排的足够空间,车身长度通常都在4.8米以上,而江淮S432的设定能够带来更强的经济性,也决定其第三排空间肯定只能是应急之需。相仿车身规格的车型还有上汽迈克萨斯MAXUS D60,其提供了5/6/7座版本。

这可能也是基于之前瑞风S7的市场表现决定,可能即便此次拉皮改款成为嘉悦X7,也很难实现颠覆性的改变。而S432选择在相似尺寸规格下,降低成本,提升经济性表现,也能够避开与主流阵营的直接交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