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L3自动驾驶,长安UNI-T更多黑科技曝光,被车一眼看穿成现实

2020年04月11日 08:57:03
分享到:

进入3月份,长安汽车可谓是捷报频传,刚刚披露的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旗下自主SUV产品在总销量方面超越长城哈弗,成为自主品牌SUV产品集群的新销冠。而之前已经进行过亮相和量产级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上路实测的全新车型UNI-T,已经积攒了相当高的人气和传播度。长安汽车在4月10日,开启了UNI-TECH科技体验日,针对之前以及铺路的相关黑科技配置进行了上车实测演示,并且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将这款车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超前表现展现给媒体和观众。

在本次直播体验活动中,长安汽车管理层和工程师一道,为我们全程演示了UNI-T相关的高科技、人性化车内功能。而这次长安汽车主要展示UNI-T的AI智慧功能,通过AI车内场景识别,为车主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服务。

比如:上车专属问候,每天首次启动车辆时,UNI-T会主动识别用户表情和情绪,车内AI机器人给出相应的问候语;接听电话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车内AI系统侦测到前排驾乘人员接听电话时,便会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避免多媒体声音干扰到车内人员接听电话;抽烟检测自动换风,系统识别到车内人员抽烟时,便会自动相应侧车窗并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及时排烟并净化空气;再比如视觉亮屏,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注视屏幕 1s 即可唤醒屏幕,晚上开车时,可熄灭屏幕,只显示日期时间,避免强光耀眼,用户想查看气温等信息时,只需要看着屏幕一秒,即可唤醒屏幕。

UNI-T搭载了功能强大的疲劳驾驶检测和“拯救”功能:识别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音乐提神、搞怪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疲劳驾驶时,驾驶员会出现类似打哈欠和眨眼等面部特征。疲劳检测系统会聚焦驾驶员的脸部,特别是嘴跟眼睛区域,综合判断驾驶员的疲劳指数,分为轻度,中度跟重度疲劳。每种疲劳等级有不同的应对策略来降低驾驶风险。任意疲劳状态,UNI-T都会优先推荐就近服务区休息;系统判定为轻度疲劳,会语音提醒;如果是中度系统则会模拟来电;而重度疲劳,则会开启全面的提神模式,如打开车窗、空调18度+3挡冷风,并播放音乐。

当然除了车内强大的AI识别和行动能力,UNI-T还具备语音微信功能、智能语音拍照、多场景语音控制、车外一键式自动泊车、多场景泊车。这些功能可以帮助车主更安全地驾驶车辆,更简单地进行车内操控,更加简单方便地停泊车辆,让整个汽车驾驶变得更加简单且充满乐趣。

虽然UNI-T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上市时间和价格,但是这款车蕴含的高科技配置和未来技术,让其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的目光,而科技体验日活动让更多网友通过直播看到了这款车在这一块的优秀表现,我们相信这一款车在未来上市之后,应该可以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和长安CS75 PLUS在销量上并驾齐驱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