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S附身”真香!新款奥迪A4L 45TFSI初体验

2020年04月11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这是新款A4L?从远处看真以为是RS家族车型呢……”当笔者第一次在经销商目睹新款A4L“芳容”时,身旁的小伙伴不由得发出了感慨。

笔者注意到,关于新款A4L网友们主要争论的有三点:第一、RS性能元素下放;第二、12V微混系统加入;第三、取消MMI旋钮。本次试驾笔者也打算从这三个方面重点说起,不过先别着急,我们先回顾下奥迪A4的前世今生!

9代、48年、销量王

自1972年初代车型问世至今,奥迪A4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48年,九代车型见证了它的辉煌,而国内消费者是从第五代车型(B6)开始了解它的,2003年顺利实现国产,让奥迪A4走进了千家万户。

在国内,奥迪A4是第一款国产的豪华中型车。到了2008年,由全新MLB平台打造的代号为B8的A4成为了家族式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也正是在这一代引入了“加长”的概念,随之带动了一款又一款追随者。2016年,代号为B9的奥迪A4横空出世,去年奥迪A4L在国内市场以接近17万辆的年销表现成为豪华品牌单车销量冠军,而如今新款A4L焕新而来。

历经九代蜕变进化,这一次新款A4L要做更强大的自己。俗话说不进则退,尤其是奥迪A4L面对的竞争对手是同样强大的宝马3系奔驰C级,两个竞争对手又恰巧都在去年完成改款、换代,让老款车型在市场中显得有些招架不住,所以针对A4L的中期改款刻不容缓,从目前来看这次堪比换代的改款,诚意满满。

RS元素附身 这外观真爱了

上周奥迪办了一场新款A4L的“云首发”,在视频中我们就能够感受到这次改款外观设计带给大家的视觉冲击力。今天实车放在我们眼前,又是一款带S-Line套件的45TFSI运动版车型,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新款A4L变得激进、运动了。

前脸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设计是中网上沿与发动机盖之间留有一道缝隙,别小瞧这个设计,它不仅让整个前脸层次感更强,另外也使它以后的辨识度更强。

空间自然也是该级别消费者非常在乎的一点,新款A4L长宽高达到了4858/1847/1439毫米,轴距2908毫米,相比老款长度增加14毫米/21毫米,宽度增加4毫米。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改装爱好者,全新奥迪A4L推出哑光灰的车身颜色。

不懂车的朋友见到新款A4L一定以为这次奥迪是大换代,的确造型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更为凶悍的前脸造型一定能够俘获更多年轻消费者,同时双外观也能够满足年纪稍大的消费者。总之,这次新款A4L在造型上的改变是非常成功的,做到了令人过目难忘。

取消MMI旋钮 该如何看待新款A4L车内改变?

如果说外观是翻天覆地的改变,那么新款A4L车内只能称之为细节上的调整,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毕竟还要给日后的换代留改动余地。而对于新款A4L最大的争议便是取消了MMI旋钮,有人说既然屏幕支持了触控那么换成更宽裕的前排储物空间无可厚非,也有人说MMI旋钮是奥迪家族车型的灵魂,失去了它也丢失了些许车内科技感,那么体验过后笔者是怎么看待的呢?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风格非常“奥迪”,支持地图界面覆盖整个仪表很实用,中间显示的信息丰富清晰。

必须要强调的是,当你开着新款A4L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它的前排储物空间真的非常充裕,这便是MMI控制面板被取消后带来的便利,日常出门带的手机、钱包、水杯以及各式各样的停车卡都能够很好的在前排找到对应放置位置,习惯了以后你还会怀念MMI旋钮吗?

我们这台试驾车是45TFSI臻选动感型,也就是全系中的顶配,它的配置水准还是非常高的,比如座椅全部采用真皮和Alcantara混搭,其它配置车型选装的价格是5000元,12扬声器的B&O音响也是顶配专享,选择价格为7200元,后排遮阳帘的出现给了笔者一个惊喜。除此之外,要想拥有如HUD抬头显示屏(17900元)、座椅记忆(2500元)、方向盘加热(500元)、360度全景影像(3700元)这些配置即使是顶配车型也是需要选装的。

如果让笔者总结新款A4L内饰,我仍然会给一个很高的评价,因为它解决了老款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痛点(触控屏的缺失),并且拥有多项本土化设计的配置很实用。

空间仍旧是杀手锏

作为国内首款加长的豪华B级车,大家丝毫不用担心新款A4L空间表现,尤其是MMI控制面板的取消让它前排储物空间也变得非常丰富。

12V微混看起来感受如何?

开始介绍体验之前,笔者想跟大家聊聊新款A4L的动力总成,新车仍旧搭载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系都加入了12C微混系统,我们这次借的45 TFSI车型是动力最猛的版本。除此之外,新款A4L的40 TFSI和45 TFSI车型均提供四驱版本可选,这是A4L首次在140千瓦功率的车型上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降低了四驱准入门槛。

很多朋友一定好奇全系配备12V微混系统由哪些作用?实际上它既不能给新款A4L的动力水准带来质的飞跃,对燃油经济性也没有多大改善,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皮带式起动机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从而提升启停系统舒适性。

拥有一层“运动外衣”的新款A4L在动态表现上足够令笔者满意,尤其这辆45TFSI版本车型能够给你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以前总觉得在BBA三款车的比较当中,C级是最豪华的、3系是最运动的,而A4L是最均衡的,然而当笔者试驾完新款A4L后,认为它的运动特性得到了明显加强,想做更强大自己的新款A4L也变成了一台“驾驶者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