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年祖传的1.6T,真的撑不起DS9的豪华旗舰定位!

2020年04月11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法系豪华品牌,或许很多消费者并不熟悉。

作为PSA旗下的豪华品牌,DS早在2011年就以合资的方式进入国内。

不过,由于本身法系车在华的尴尬困境,DS品牌的产品销量一直没有太大起色。

甚至在去年,最终与合资方长安分道扬镳。

似乎今年全新上市的DS9便成为了DS的“救命稻草”,只是,消费者对于其搭载的1.6T发动机一直争议不断。

急需旗舰前来救场,整体造型不乏亮点

虽然DS近些年在国内推出了不少产品,但纵观DS5、DS7、DS6、DS 5LS、DS 4S等车型,就不难发现:

仅有DS5算得上是中型SUV,其余均为紧凑型SUV。

这种缺乏旗舰的产品阵容,为DS当前的困境埋下伏笔。

想要脱离这种尴尬局面,DS急需拿出一台充满诚意的旗舰车型,DS9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无论是4933mm/1855mm/1468mm的尺寸,还是2895mm的轴距,在尺寸上,DS9至少已经合格。

加上棱角分明的造型、精致的镀铬点缀、中规中矩的车身比例以及艺术品般的内饰布局,似乎都让DS9的卖相显得相当不错。

如果能够通过错位竞争的方式占领市场,或许DS尚有一线生机。

动力总成落后时代,木桶效应逐渐放大

只是在精致的车身造型下,DS9搭载的却是代号5G06型号的1.6T缸内直喷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是由宝马和PSA集团于2012年合作研发,目前搭载在标致雪铁龙的诸多车型上。

不过现如今宝马早已不再使用,125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看起来也并不突出。

即便是增加了驱动电机的PHEV版本,整体表现也是难以令人满意。

可以说,DS9上的这台发动机成为了最短的那块木板,拉低了整车的竞争力。

即便现如今DS9看起来似乎诚意满满,但对于一款豪华品牌旗舰来说,老掉牙的1.6T发动机着实难以撑起整车的定位。

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暴露了PSA当前技术储备的不足。

难以挽回在华局面,法系品牌尘埃落定

显然,DS9还是没能成为DS品牌在华的救命稻草。

看似终于上道的造型下,却是十分拉跨的老旧发动机,这不得不让人对法系品牌在华的处境感到遗憾。

似乎法系品牌难以挽回中国市场已经板上钉钉,即便DS9已经是PSA能够拿出的最后家底。

从早年富康位列老三样时的辉煌,到后续坐吃山空、坐享其成、拉皮盛行的傲慢,再到现如今法系品牌难以立足的困境。

PSA集团在华的没落已成定局,合资方的分道扬镳和DS9的无力仅仅只是序曲。

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洗牌,法系车的未来可谓相当暗淡。

归根结底,法国人始终还是没能搞懂中国市场的生存法则。

倘若当初,DS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就是DS9,也许还能跟上一波市场的节奏。

但在混合动力车型遍地开花、豪华品牌不断下探的今天,还在用1.6T的DS9,注定没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