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枫叶汽车正式发布,首款车型6.88万起,争夺市场最后"船票"

2020年04月11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出行服务商,是众多汽车主机厂们在工业4.0时代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的背景下纷纷转型的角色。

这其中不乏大众丰田这类国际性的知名汽车品牌,当然还包括对新能源汽车有着极大热忱,且本土市场又有着极大优待条件的中国汽车品牌,诸如吉利、小鹏、广汽新能源等等,除了生产汽车,出行服务,也是这些势头强劲的品牌重要发展方向。

吉利汽车算是在汽车业务中范围最大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对于优质资产的吸收也是从来不遗余力。4月10日,吉利汽车全资控股的新品牌“枫叶汽车”正式发布,随品牌一同亮相的还有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枫叶30X,预售价格6.88-7.98万。

纯电版的“远景X3”

枫叶30X几乎完全可以看作是吉利远景X3的换标电动车。前脸由于纯电车不需要为发动机提供进气口,所以采用盾型的封闭式格栅设计,看上去让车头的一致性更强,加之枫叶汽车的车标设计并不会显得非常廉价,所以从视觉效果上而言,枫叶30X的外观设计还算是相当规矩且容易接受的类型。

内饰的整体布局也是大体延续了远景X3的设计理念,中规中矩的平直线条和传统油车的仪表板以及功能分区,导致这款车并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学习成本以去适应;依托吉利汽车的企业背书和技术支持,枫叶X30的智能车机系统也使用上了吉利汽车的GKUI智能互联系统,为用户提供更为便利的操作与实际用车体验。

作为一款纯电动的小型SUV,枫叶30X由一台7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动力参数为95匹,180牛米;动力电池则是采用较为传统的三元锂电池组,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06公里,无论从动力数据还是从续航里程数据上看,枫叶30X明显的是一款为城市里代步而生的纯电小型SUV。

枫叶汽车并不是简单的子品牌

虽然从首款量产车的数据参数和品牌自身上看,枫叶30X就像是一个吉利品牌又在为开拓下级市场而生产出来的换壳新车。其实不然,枫叶品牌的诞生不是为了消耗吉利品牌内部的剩余资源,而是吉利品牌在新能源和出行领域的一次尝试。

枫叶品牌的前身是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这本身是上海华普与浙江康迪合资组建的一个专做纯电动车的品牌,而华普汽车具有生产资质,康迪汽车同样也具备有年产能超过10万辆的生产基地,因此枫叶汽车是一个具备生产资质且业务涵盖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全产业链的独立品牌。

而枫叶汽车的一项重要任务,便是在换电领域做进一步的尝试。而它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利用好吉利汽车庞大的资源体系和成熟的技术背书,往现在新能源出行非常具有潜力的换电站的建设和市场进行探索性的布局。

另外,枫叶汽车的产品规划远不止生产短途代步级别的小型电动汽车,在产品规划图中可以看到,MPV,SUV,皮卡甚至所谓的民用跑车,都在枫叶汽车未来五年内的规划目录当中。

因此可以说枫叶汽车将会是吉利控股集团下的一枚十分重要的棋子,而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这更是一个非常具有威慑力和技术深度的新品牌,因此无论是产品潜力还是市场潜力都非常大,而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吉利的成熟可靠是一颗定心丸,而枫叶的多元化产品布局,更是显得十分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