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L :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04月11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 | 凌 敏

来源 | 汽车大观

“为了‘做更强大的自己’,你都做了哪些事呢?”

在疫情之下,全新奥迪A4L发起的话题引起了很多人的感慨。经历了这几个月的生活,挺下去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强大了。

“不是对手变强了,而是我需要变得更强,卫冕冠军不是终点,要做更强大的自己……”中国首位UFC卫冕冠军张伟丽说的这句话,与全新奥迪A4L的内核十分相似。

作为奥迪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奥迪A4L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目前奥迪A4L不仅是奥迪家族的销量冠军,也是中国市场卖得最好的豪华品牌汽车,超过126万辆。

4月3日,全新奥迪A4L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产品在国内首秀。一个礼拜后的4月10日,在张伟丽、李易峰等明星的助阵下,全新奥迪A4L正式发布,售价区间为30.58万-39.68万,全系推出5款车型,并提供两种外观设计。

在4月3日的“All 4 Live”全新奥迪A4L云端workshop中,也是一汽-大众奥迪新高管团队组成以来,首次集体对外亮相。

去年11月,孙惠斌调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奥迪品牌的营销工作。在今年1月的年度沟通会上,孙惠斌认为,数字化和智能化等技术的变革,将带来巨大的机会,对于奥迪来说,只要深耕每一个细分市场,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业绩。

在这样的信念下,一个经历的几十年革新,更强大、却更有年轻少年气息的奥迪A4L出现了。

更本土的A4L

在“更强大”的指引下,全新奥迪A4L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中,都争取做到内外的多维度强大。

每个维度,都蕴含着奥迪A4L对中国市场的特有小心思,可见最早把加长概念带到中国市场的奥迪,依然对国人有最深刻的理解。

首先来看看外在,以往奥迪A4L都是比较稳重大气的风格,而这次升级后,全新A4L强调了其运动化的基因。

全新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不仅可以选装此前奥迪Sport车型专属的天云灰配色,还拥有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鎏金橙、斗牛士红配色。

这些元素可以看出,全新奥迪A4L正在为获取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蓄力,由此打造一个更加年轻的品牌形象。

本土的智能化,是全新奥迪A4L的又一个标签。

豪华车在车机系统的本土化方面一直相对落后。全新奥迪A4L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BIM 3,从物理层、系统层和应用层进行了全面革新,而且在中国进行了深度本土适用性的改造。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未来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届时车主可通过天猫精灵远程监测及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据中国市场特点,A4L还预装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应用,在传统的音乐、导航等车联网服务之外,还实现了支付功能。

A4L还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系统将会自动安装下载,方便用户远程操作。未来,A4L还将于天猫精灵合作,进一步提升自然语言的理解能力。

改款后的新车取消了传统中控台旋钮,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新触控屏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新车搭载的车载导航功能还可以通过3D形式显示,特定城市详细道路和建筑物可通过3D效果呈现。

近期的疫情对社会各界带来深远的影响。以后消费者在选车时,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和强大的空气过滤能力都会成为重要的加分项。

一汽-大众奥迪是目前国内豪华车品牌中,唯一获得CNAS认证的主机厂。一汽-大众奥迪在全国五大基地全部标配了整车气味实验舱。每一件实验舱耗资超过500万,为汽车检测提供一个最佳的环境,以满足国际标准的严苛要求,以证明其在车内健康安全领域的卓越表现。

继续笑傲高端B级车战场?

一直以来,豪华B级轿车都是车企产品规划中的重要一环。

这是一个品牌的中级市场,既肩负着扩大品牌影响力的重任,又对接了消费者从合资品牌升级为豪华品牌的置换需求。

对照其他豪华品牌,宝马3系在去年6月完成换代,奔驰C级早在2014年上市,2018年10月完成中期改款,而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都在去年底换代上市。

这都给奥迪A4L带来了不小压力,此前,相比宝马“M”和奔驰“AMG”,奥迪“RS”都较为弱势。

但随着车型和品牌活动的引入,Audi Sport的名声已经越来越大。

而不论是此前的workshop,还是正式的发布会,都能看见奥迪的视频的丰富程度还是制作品质,都算是这些品牌中最为用心的一个,而这些充满诚意的亮相,都是全新奥迪A4L胜出的筹码。

2020年作为一汽-大众奥迪产品矩阵全面布局完成的关键之年,年内将有多达23款全新产品入市,形成连续第三年的产品大年攻势。除了此次亮相的全新奥迪A4L,Q7以及一汽-大众本土化生产的首款Sportback车型全新奥迪Q3 sportback也将依次入市。

可见,蜕变之中,一个更强大的奥迪,正在来到我们面前,全新奥迪A4L能否继续称霸豪华车B级市场,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