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非故土 亲似家园 奔驰在华持续“双线战役”

2020年04月11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8日零点钟声敲响,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正式解除。

那一晚,长江两岸灯幕齐开,宣告这个沉寂整整76天的城市终于重新按下启动键。这一时刻承载的意义过于厚重,不仅意味着武汉正式“解封”,更是给予了各行各业恢复正常运作的底气与信心。

过去的两个多月中,虽然时间轴不长,但对于参与抗“疫”的每一份子而言,显得特别漫长;对本就处在变革期的汽车行业而言,影响更是尤为深刻。

2020年开篇就是挑战,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企业的风险防控机制、担当力、凝聚力都提出了严峻考验。

作为首批参与抗“疫”的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坚持“防疫”、“复工”双线并举: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的同时,联手经销商群策群力,在特殊时期有序安排复工复产。

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2020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新车138,960台,同比下降20.3%。

中国智慧理清奔驰思路

值此时艰,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更多看到了整个汽车圈在危机面前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参与者,梅赛德斯-奔驰也借此为自身夯实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众所周知,经过蚌壳磨砺的珠子才光彩耀人。虽然短期来看,疫情会对汽车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特殊时期所激发的市场机遇,也将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具体展现出来。

“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努力及目前的积极进展,给我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感慨道:“我们对行业的进一步恢复满怀信心,将继续在坚持双线战役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豪华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疫情刚刚爆发时,梅赛德斯-奔驰首批参与捐赠,灵活应对并全力支持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累计捐资 3000 万元,捐助项目覆盖范围全面,同时兼顾紧急防控物资需求和疫情防控的长效工作。

本着透明、务实、高效的原则,梅赛德斯-奔驰与执行机构建立进度更新机制,捐赠项目初期更是持续近一个月的48小时进度更新机制,从而全面追踪物资采购、资质核验、分配运输、医院接收等环节,确保每一笔善款都得到了快拨付、稳落实。

“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分子,梅赛德斯-奔驰以星愿基金平台第一时间全力支持一线抗疫工作并侧重高效落实和公共卫生防疫工作的长效提升。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在充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坚定的信心和务实的举措,逐步恢复日常运营,为助力汽车行业逐步回归有序发展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表示。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员工、合作伙伴、经销商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奔驰销售公司内部,为充分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有效落实,奔驰严格执行办公区域消毒、个人防护保障、员工情况汇报、坚持健康监测和追踪等机制,力求确保安全的工作环境。

此外,奔驰还采取了灵活的工作机制,进行逐步到岗办公、轮流到岗办公、远程线上办公相结合,确保低密度办公环境,并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保证沟通的顺畅。

特殊时期,对企业的复产复工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不仅仅是奔驰销售公司内部,从总部到中国、从梅赛德斯-奔驰到经销商伙伴,各个团队的高效协作,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

与经销商紧密协作,相扶相持

“面对突发的疫情,如果是你的家人,你的伙伴,你会怎么办呢?首先是保护好他们,其次就是,给与他们最大的支持。归根到底就是"爱"!

作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认为,“站在厂商角度,只有更加关爱经销商,经销商更加关爱一线同事,一线同事才会更好地关爱我们的客户。”

正如段建军所说的一样,疫情期间,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休戚与共,用实际行动去关爱经销商,拿他们当家人一样去保护。

面对挑战,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同气连枝、紧密合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对机制,并向经销商店引入消毒及防护标准。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推出了多重客户关怀举措,包括金融贴息、保险和售后礼包等购车支持。目的就是通过这一方式活跃消费市场,进一步赋能经销商,为经销商开源。

除了面向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支持举措,奔驰还针对 3 月底陆续复工的 21 家湖北经销商,特别推出了“袍泽同在,荆楚情深”湖北经销商专项支持项目。

而4月以来,奔驰还针对全国客户推出了综合惠客措施,其中针对政府指定新型冠状病毒发热及救治定点医院员工以及其他行业的抗“疫”贡献者,推出“医者仁心,奔驰礼赞”购车三重礼。此外,针对湖北地区的医护人员提供 “医者仁心(湖北省加强版)”。

针对一线的实际挑战,梅赛德斯-奔驰给予了包括特别财务支持、取消特殊时期业务考核、为经销商减负、强化培训包括专场 在线培训、员工援助计划等综合性扶持计划。

“在严格的健康安全措施的保障下,我们经销商店已基本全部恢复运营。我们对行业的进一步恢复满怀信心,将继续在坚持双线战役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豪华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对于夯实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消费市场、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杨铭信心十足。

奔驰曾在许多场合提及“中国虽非故土,却亲似家园”,而这份心意也在此时此刻更加深刻地表达了出来。

而今,武汉“解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梅赛德斯-奔驰正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重回正轨,并继续为助力汽车行业逐步回归有序发展而不懈行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