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2008对用户意味着什么

2020年04月1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政策的激励,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将电动车纳入到购车计划中。不过在电动车新品不断推出的同时,消费者对于“油改电”车型的接受度正在变得越来越低。

“油改电”车型是指企业为应对“平均油耗限值”和“双积分政策”带来的压力,在燃油车基础上推出的纯电动车型。这类车型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区别不大,不过由于底盘结构被大量电池组所占据,因此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另外由于新车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因此很难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驾控体验。更有甚者,因为设计方面的天生缺陷,电池包在受到外力冲击时有可能破裂甚至爆燃,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众多新能源专属模块化平台应运而生。从企业角度来说,这类平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更符合新能源车标准的产品,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一是燃油车和电动车分属两个无关联平台,为企业研发、制造、采购增加了成本,间接推高了终端售价;二是对于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同一款车型仅有单一能源品类可供选择。

不过这些难题对PSA集团来说已经得到解决,这主要归功于PSA集团与东风集团联合研发的新型模块化多能源CMP平台。该平台具备“油电共生”特性,也就是说能够同时满足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的共线生产。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2008,正是该平台下推出的第一款合资车型,将同时提供燃油版和纯电动版e2008。

对于国内多个限行、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来说,“牌照问题”带来了很大困扰。尤其是那些“被迫”选择新能源车的车主,不少人心中仍旧渴求驾驶传统燃油车的感觉。全新2008可以说很好地解决了这类消费者的困扰,即使你因为牌照问题而只能购买纯电动版e2008,具备“油电共生”特性的CMP平台也可以确保你在舒适性、驾驶愉悦性、安全性和科技品质性等方面享受到同燃油版车型相一致的体验。

以空间表现为例,“油改电”而来的纯电动车,由于底盘铺设大量电池组,车内空间往往被占用,乘员最直观感受是相比于燃油版车型,电动车地板高度提升不少,头部空间显得非常局促,同时部分储物空间如行李厢等也被电池组所占据。而基于CMP平台正向研发的全新2008,其纯电动版e2008拥有同燃油版相同的车内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坐入车内,前、后排乘员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在所有车型中均保持相同,行李厢也没有受到电池组布局的丝毫影响。

驾驶愉悦性方面,“油改电”的电动车由于装载大量电池组,不仅车重增加不少,全车重心也随之发生改变,操控性大幅降低。对于全新2008来说,不论是搭载连续四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230THP燃油版车型,还是搭载大陆集团永磁同步电机的e2008,都具备良好的动力响应;而传承标致百年运动基因的大师级底盘调校,则为e2008提供了与燃油版同样灵活的操控感受和极限转向——两款车型的转弯半径同为5.45m,远低于同级竞品。

此外,CMP平台为纯电动版e2008和燃油版带来了同样的主被动安全保护。被动安全方面,全新2008所有车款均按照高强度太空舱标准设计,车底部采用三道封闭加强环,底板采用“6+5”防撞设计,全车有17处1800MPa热成型版,4152个焊点均为自动化焊接——这些特性在车辆受到撞击时,不仅可以保护车内乘员,还可以对电池组等核心部件起到保护作用。主动安全方面, 12个超声波雷达和摄像头可以为全新一代2008提供包括VAEB低速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ABSD盲点监测、LVV限速巡航、HBA远光灯辅助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确保用户在各种意外工况下车辆的安全、可靠。

具备“油电共生”特性的CMP平台,为包括全新2008在内的PSA集团诸多产品提供了更自由的动力选择,同时保证了同一车型无论能源类型有何不同,在舒适性、驾驶愉悦性、安全性和科技品质性方面的体验均保持一致。全新一代2008的推出,标志着品牌将在继承燃油车时代所有优良特性的基础上,全面进入电气化的时代;同时也为消费者在购买一款车型时提供了两种拥有同样欧洲高品质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