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S”设计下放,30.58万起售,奥迪A4L能否再次拉开身位?

2020年04月1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10日,2020款奥迪A4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较旧款车型略有上涨。

在发布会上,奥迪以“做更强大的自己”为主题,阐述了2020款奥迪A4L的提升与改变。那么,这一中期改款车型到底升级了什么才会配以这样的主题?而改款后的奥迪A4L又是否配得上这样的售价呢?下面,轱辘哥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RS”设计下放,给你更运动的外观

虽然不是全新换代,但是新款奥迪A4L在外观设计上却一点也不敷衍。可以明显看到,新款奥迪A4L延续了海外新款奥迪A4的整体设计,而且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外观套件。这两种车型都采用了更硬朗的家族式中网设计,搭配更扁平的车头和凌厉又不失精致的大灯,给人一种十分运动的视觉冲击。

当然,如果你想要更运动更激进的外观,也可以选择名为动感型的版本。与致雅型相比,动感型的中网更改为熏黑蜂窝状设计,两侧进气口造型也有细微调整,整体与新款S4和RS4十分接近。关键是,这一设计在新车的入门版本上就有配备,反倒是致雅型,需要购买40TFSI及以上的动力版本才有。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致雅型还是动感型,它们都有红色刹车卡钳配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在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4L的轴距与老款保持不变,都是2908mm。不过,新车的长宽高有细微调整,其中致雅型为4851/1847/1439mm,动感型为4858/1847/1439mm。与老款相比,新款的长度增加了14/21mm,宽度增加4mm。另外,新款奥迪A4L还有搭载运动悬架的车型提供,这一车型的高度进一步下探到了1411mm。

内饰造型微调,提供更丰富的配置

与外观相比,内饰的造型改变稍显保守,不过配置提升明显。例如,新款奥迪A4L更换了尺寸更大的10.1英寸悬浮式MMI触控显示屏,内部装载了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而且这一系统支持高德地图、酷狗音乐等软件的下载,整体更符合中国现时的用车潮流。

在其他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其中大部分配置在老款上都需要选装。轱辘哥认为,新款奥迪A4L的售价提升,与配置的提升脱不开关系。

配12V轻混系统,给你更顺畅的动力

与其他中期改款车型一样,新款奥迪A4L的动力也没有彻底换新,依旧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取消了1.4T发动机,让入门版本也显得足够厚道。

参数方面,新款奥迪A4L的2.0T发动机有低中高三种调教,最大马力分别为150/190/252马力,分别对应35/40/45TFSI车型。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新车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新款奥迪A4L还全系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奥迪也降低了新款奥迪A4L四驱车型的准入门槛,特意为40TFSI的高配车型配备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让四驱系统不再是45TFSI车型的专属。

更强大的奥迪A4L能否拉大销量差距?

作为国内最畅销的豪华中型车之一,奥迪A4L在2019年中基本力压老对手奔驰C级宝马3系一筹,但是优势已经在不断缩小,甚至有时候还会被奔驰C级反超。这时候,奥迪A4L需要新的帮手,才能确保自己的优势地位。那么,奥迪A4L的新武器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运动。

可以明显看到,2020款奥迪A4L首次加入了家族中代表最强性能的“RS”系列的外观设计,考虑到现在购买豪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样的变化无疑相当有利于奥迪A4L的销量提升。关键是,这一代表高性能的外观设计就连入门版本都有配备,可见奥迪想在中型车市场完全超越老对手的决心。

除了在设计方面入手,2020款奥迪A4L还配备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制的MMI信息娱乐系统,这一系统不仅支持第三方应用市场,还有全新的界面和更灵活的自定义功能,整体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此外,新车的中控屏还加入了触控操作,不再固执于以往的旋钮操作。很显然,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新款奥迪A4L做出了足够多的改变。

虽然新车的售价比以往更贵了些,但是考虑到以往加价都拿不到的高性能外观设计,以及更丰富更符合时下潮流的配置,这点价格上涨还是很难阻止奥迪A4L继续拉大与奔驰C级宝马3系的销量差距的。

市场总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奥迪A4L加入了“运动”标签之后,必定能掀起更大的风浪。退一步来说,就算这次奥迪不能在奔驰宝马手里抢占更多的中型车市场,也必定会逼迫它们进行更大的“改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