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T上路展示智能黑科技,网友表示:太牛了

2020年04月11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目前武汉已解封,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中。虽然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了重创,但是部分车企凭借强劲的体系实力,在疫情期间仍然加快了战略布局,例如长安汽车。

在刚过去的3月,长安汽车完成国内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全新序列产品UNI-T完成全球首秀。4月刚到,长安汽车马不停蹄地又开展了“黑科技体验日UNI—TECH第一期”。

长安汽车通过直播的方式,将长安UNI-T开上路展示了其搭载的诸多黑科技,让人对这款即将到来的紧凑级跨界SUV更是期待。

01

长安UNI-T就像是科幻片里的场景

在长达45分钟的直播中,长安UNI-T都让人移不开视线,毕竟亮点实在太多!轱辘哥简单介绍几个对我们日常用车帮助最大的功能。

每次上车启动车辆之后,长安UNI-T都会主动打招呼。在左边的A柱上有一个方块,带有红外摄像头,用来识别人的脸部表情和情绪,AI系统会根据情况打招呼,充满仪式感。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你想要拍照分享,可以发出“我要拍照”的语音指令,系统会自动拍照,并且可以保存、一键分享。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速太快,系统会提示不能拍照。

当车内的人员接听电话时,音乐的声音会自动降低。

夜间开车的时候,中控屏幕反光很刺眼,而长安UNI-T在熄屏之后,只要再看一眼屏幕就会亮屏。

一眼亮屏功能

在交通事故中,很大比例都是疲劳驾驶导致,在这方面,长安UNI-T配备了疲劳监测系统,如果驾驶员疲劳驾驶(例如出现闭眼),系统会提示疲劳并开启提神模式,放摇滚歌曲、空调出风加大并且变冷。

疲劳驾驶监测功能

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是新手司机的绝对福利,通过APP一键遥控泊入,如果在泊车过程中识别到车辆、行人、障碍物,还会紧急制动。

APA专属键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车载微信,通过手机蓝牙感应,上车自动登录微信,还可实现完全的语音控制,语音打开、语音拨打电话、语音发送信息,极大提高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并且语音指令反应很快,无间隔执行。如果在微信聊天过程中收到位置分享,还可快速发起导航,直接跳转到导航界面。

车载微信+导航功能

据了解,长安UNI-T还拥有自学习能力,能够记住用户的习惯,例如喜欢听什么歌,相当于拥有三岁儿童的智力。而长安汽车方面也表示,从今年开始,长安汽车将围绕“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在智能科技领域将不断升级,除了实现L3量产,L4也已经开展示范运行,力争每年让系统智力提升“一岁”。

02

长安UNI-T优势突出,备受瞩目

3月份长安汽车就对UNI-T搭载的L3自动驾驶进行了量产体验,如今一个月不到,又再通过直播方式将UNI-T开上路,让消费者更清晰地感知到其极高的智能化程度。长安汽车之所以对UNI-T如此重视,是因为其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

首先,引力是长安汽车定位更高端的全新产品序列。目前,很多一线自主品牌都推出了高端品牌或产品,例如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的星途、五菱新宝骏等,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下,推出更高端、更个性的全新产品是长安汽车的必经路径,并且刻不容缓。而UNI-T是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自然被灌注了更多期待和关注。

其次,UNI-T的设计颠覆了长安汽车以往的思路,甚至在中国汽车工业设计发展中都将值得被铭记,设计师团队大胆创新,赋予了UNI-T充满未来感的内外设计,将长安汽车的设计水平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UNI-T在智能驾驶和智能交互方面,应用了长安汽车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无论是在长安汽车的产品体系中,还是在市场同类产品中,UNI-T都处于领先的水平,刷新消费者的驾驶体验。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UNI-T也具备受关注的条件。新四化趋势的到来,正在逐渐改变汽车行业的传统,个性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主流标签,将会越来越强调科技属性。

今年3月,长安汽车销量开始回暖,实现整体销售139737辆、环比大增385.8%。长安UNI-T将于今年年中上市,从目前的关注度和口碑来看,长安UNI-T上市之后的销量表现十分值得期待,有望成为长安汽车今年新的销量增长点。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